2016年07月28日07:3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欣泰涉嫌造假上市连带保荐人兴业证券被罚一事,有了新进展。据兴业证券昨晚公告,该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相关处罚书。

  这意味着,该公司全部投行项目将自28日起恢复受理。另外,兰翔、伍文翔等2名积极配合调查的保代,并未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两保代未被市场禁入

  兴业证券昨晚公告,该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该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的立案调查工作已经完成,案件审理终结。

  经证监会查明,兴业证券在推荐*欣泰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过程中,未遵守业务规则和行业规范,未勤勉尽责地对*欣泰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文件进行审慎核查,出具的相关保荐和承销文件存在虚假记载。

  但鉴于兴业证券和相关人员能够配合调查,积极研究制定先行赔偿方案,补偿投资者因*欣泰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证监会根据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200万元,并处以2400万元罚款;没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签字保荐代表人兰翔、伍文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的行政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7月初公告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拟对兰翔、伍文祥等两名保代分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而在昨日公告的正式《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已不见这一处罚。

  投行项目今日恢复受理

  对兴业证券及其项目来说,这份《正式处罚决定书》无疑是重大利好,因为超过50个IPO和再融资项目自今日起就将恢复受理。

  据兴业证券相关公告,该公司于今年6月12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70条的规定,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因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期间的,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该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不过,由于证监会并未暂停兴业证券的保荐业务资格,该公司保荐的全部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等项目将自今日起恢复受理,兴业证券服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得以恢复。

  兴业证券在公告中承诺,该公司将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加强和改进保荐业务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工作。据了解,兴业证券已经在全司范围开展内部控制的全面自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吸取“欣泰电气”事件的教训,反思公司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方面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提高该公司内部控制水平,提升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