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2日22:03 券商中国

  过去一年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震荡的惊心程度绝对不逊色于A股大盘指数。

  根据中证协的最新数据,去年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排名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梯队券商中,国泰君安证券市场份额已从2014年的第二位下降至第五位,这也直接助推了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市场占有率排名的上升;二梯队券商中,最扎眼的莫过于国金证券大幅飙升6个名次,以及民族证券和中金公司分别下降10个、9个名次。

  国金飙升6名次

  民族中金各下滑10名和9名

  2015年,证券行业集中度较2014年有所回升。根据沪深交易所的统计数据,股票基金交易量排名前20位券商的市场份额总和为63.55%,比2014年的62.56%增加了0.99个百分点。

  2015年,证券经纪业务股票基金市场份额前10名的证券公司分别是:华泰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及中信建投证券。

  其中,前5位交易量排名中,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超越国泰君安证券分别列第2、第3、第4位;中信证券从2014年的第8位上升到第6位;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各下滑1位,分别名列第7、第8位;申银万国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依旧分别排名第9、第10位。

  第11-20位的证券公司中,平安证券上升了3个位次,排名进入到第19位,其他9家券商仍为去年的名单,但排名大多发生变化。齐鲁(中泰)证券与安信证券互换了排名,分别位列第12位、第13位。方正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超越中信证券(浙江),分别位列第15、第16、第17位。

  相较于2014年,2015年排名前50位内上升幅度较大的券商有国金证券、国联证券、西部证券山西证券、平安证券、东吴证券、华安证券,上升名次分别达到了6个、4个、4个、4个、3个、3个和3个。

  相较于2014年,2015年排名前50位内下滑幅度较大的券商有民族证券、中金公司,名次分别下降了10个和9个。

  托管市值华泰海通国信上升

  国泰君安广发下滑

  根据中国结算的统计,2015年行业托管证券市值达到了336252亿元,较2014年增长了33.88%。

  在市场交易份额排名靠前的证券公司中,2015年A股托管总额(流通市值)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和华泰证券;海通证券超过国泰君安,排名跃居第4位。

  相比2014年,排名靠前的8家券商托管市值都大幅提升,上升幅度较高的有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从排名看,这8家券商中,海通证券排名有所上升,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的排名出现了下滑。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

Ӫɽ˰ѹ

ӳӪгжвƷļ۸ãͬʱרҵϸ߹Լ۱ȣ⽫߱߼򣬶ͷеߵDZӰ졣

ƽ

ҫ¼´漣

ҫִǰ¼ӢͳʱڣֻΪתó׸ۣؾùӶ70-75%ͶռGDP80-85%ýṹһΣҵˮƽͺҫִ¼ʵ˴ӵһĿԽ

̩

йøĽ?

ܹ˰һڣйжҵܹٷֵʳɱйҵ1.5ڣѵѸٷصĹɱܹ20%йжҵŤΪӯ

Ϣһһ·

ڶҵ򣬼Ӵ󿪷ϢݵȣԲ޴󾭼Ч棬ⲢֱָӷϢIJЩѵĹϣɱҵṩ¹IJҵ츣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