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2014年整体利润翻倍 2015年侧重讲故事

2015年01月29日 03: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27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营收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83.13%、115.39%。从目前已经公布业绩快报的券商来看:净利润普遍翻番,同比增长在100%-150%之间。对此,业内普遍预期券商业绩快报,没有超预期,但是也没落空,业绩基本能支撑目前股价。“2014年券商讲业绩,2015年预期增速依然有50%左右,但重点将转移到‘讲故事’上。”深圳哲林投资总经理徐泽林分析称。南都记者梁永建

  券商2014年整体利润翻倍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27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称,2014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5.11亿元、112.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3.13%、115.39%。2014年度基本每股收益1.03元。昨日,尽管股市震荡下跌,但是受业绩利好支撑,中信证券全天震荡走高,最高涨幅近6%,全天涨幅为2.92%。国金证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7.20亿元,同比增长75.93%。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券商发布了业绩快报,利润增速普遍在100%-150%之间。安信证券2014年营收48.4亿元,同比增长100%;国海证券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4年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6%-125.12%。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4年证券业经营数据,也显示出券商行业2014年利润整体翻番。

  2015年侧重“讲故事”

  深圳哲林投资总经理徐泽林分析称,“2014年券商其实主要看业绩,2015年预期利润增速依然有50%左右,但关注重点将转移到‘讲故事’上来。”

  其分析称,两融规模过万亿后监管层严查杠杆交易,难再有快速增长。但个股期权、注册制、新三板等诸多创新业务会逐渐展开,券商板块未来依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总体看2015年券商板块走势和预期会出现分化。比如国元证券主要预期是安徽省国企改革,做金控平台的概念。锦龙股份会往互联网券商方向发展。申万宏源大股东是中央汇金公司,将来可能将很多金融资产注入到其平台上来等。所以目前它股价虽然偏高,但依然有买入的道理。”

  中银国际分析师郭晓露则预计2015年券商加大力度扩充资本金规模更为迫切,未来随着券商杠杆率指标的进一步放开,资产规模及业务规模都将以更快速度增长。同时预计2015年A股交投仍将延续活跃态势。预测2015年券商收入和利润增速有望达到48%和80%。维持对券商板块业绩增长和投资机会的乐观预期。“近期因两融整顿事件触发板块大幅回调,也为未来新一轮上涨腾挪了空间。”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信证券分析师财经热点投资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国王杯-托雷斯进球 巴萨3-2淘汰9人马竞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罗毅:不必对这次证监会检查草木皆兵
  • 沙黾农:3300点不高 还在半山腰
  • 徐斌:很多不敢想的经济现象出现了
  • 许一力:人民币暴跌 为何央行不管管
  • 马跃成:2015年楼市理性回归在路上
  • 占豪:工商总局与淘宝之“争”意义
  • 陶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豁出去了
  • 姚树洁:高铁发展与中国经济奇迹
  • 齐俊杰:公积金开始替穷人办事了
  • 洪榕:今年创业板跑赢上证概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