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版负面清单有望推出 投资领域将进一步扩大

2014年12月30日 15:3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30日讯,多位券商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券商版负面清单有望于明年推出,监管层一直在推进该事宜,此前已向业内征求过相关意见,券商的投资领域有望进一步扩大。

  某大型上市券商经纪业务部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监管层一直在推进券商版负面清单事宜,三五个月前还向券商征求过意见,其预测,券商版负面清单应该会在新《证券法》中有所体现,推出时间可能在新《证券法》之后。券商版负面清单推出对券商行业来说是大事件,需要经过反复研究,对券商来说是利好,投资领域有望进一步放宽。

  经济学家宋清辉也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监管层一直在研究推进券商版负面清单事宜。

  另一券商经纪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券商版负面清单推出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所谓负面清单,相当于投资领域的“黑名单”,明确了不能投资的领域和产业,其他未明确的都能投资。如果券商实施负面清单,投资领域有望进一步扩大,资产管理业务、直投业务等有望迎来新发展。其预测,除了可能出台总的负面清单之外,具体到各项业务也会有细则负面清单出炉,例如此前,资产证券化业务已经实行了负面清单制度。

  国泰君安某分公司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分析,一旦券商版负面清单实施,券商投资领域将更加宽泛,此前,监管层未明确可以投资的领域,券商一般是不被允许投 资的。负面清单实施之后,除非国家严格禁止投资的领域,其他领域都将被放开投资。对于券商版负面清单内容,其认为例如资产附带抵押、质押或者其他权利限制并且无法解除的项目;不符合国家有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相关政策要求的项目等都很有可能上负面清单。至于被放开投资的领域,其表示,目前国家在推混合所有制 改革、国企改革等,这些领域券商有望有所作为。

  值得注意的是,负面列表这一模式已经在金融领域推广,今年6月中旬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中,已经把“推动建立‘负面清单’制度”纳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券商负面清单投资领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钮文新:请央行尽快放弃对错误的任性
  • 高善文:A股市场对利好可能透支
  • 叶檀:央行387号文件利好被夸大了
  • 杨德龙:大盘蓝筹行情仍将延续
  • 齐俊杰:限购让国产汽车严重内伤
  • 朱大鸣:养老缺钱83万亿 放开二胎
  • 张庭宾:中国不应坐看日本抢占石油
  • 易宪容:2015年油价下跌的风险更高
  • 沙黾农:股市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 刘杉:养老金账户改革谁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