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状告民族证券 以损害股东利益为由

2014年12月17日 07:2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张欣然

  刚被二股东政泉控股推上被告席的方正证券,现在以原告身份将子公司民族证券以及后者董事长赵大建等三名相关责任董事告上法庭。

  方正证券今日公告,该公司12月15日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损害股东利益责任纠纷为由,起诉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及其董事长赵大建、总经理徐子兵、财务总监杨英等三名相关责任董事。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于12月16日正式受理该案。

  此前,方正证券曾于12月3日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称方正证券与子公司民族证券就聘任民族证券2014年度审计机构未能达成一致,上市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可能受到影响。

  方正证券称,2014年11月26日,方正证券向民族证券出具了相关《股东决定书》,决定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民族证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同日下午,方正证券收到民族证券报告,民族证券董事会审议聘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为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就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一事未能达成一致。

  此外,双方就进场审计的时间发生了分歧。方正证券公告称,11月底已向民族证券出具提醒函,但民族证券认为不具备12月1日进场审计的条件,于是出现了民族证券董事会、管理层不配合审计的情况。

  方正证券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民族证券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占上市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的22.98%和24.46%,属于方正证券重要的全资子公司。

  方正证券的起诉书称,民族证券明知行为可能导致原告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无法出具无保留意见,以及2014年度报告无法按法定期限披露,进而导致使原告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降低等严重后果的可能性。但民族证券仍坚持拒绝执行原告股东决定,已经损害了方正证券及方正证券公众股东的合法利益。

  同日,方正证券还公告,昨日收到控股股东方正集团通知,方正集团于2014年12月15日通过上交所[微博]大宗交易系统将2.3亿股方正证券,转让给方正集团控股子公司方正产业控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并购重组财务顾问内幕交易方正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高善文:A股上冲3500点的力量仍在
  • 刘军洛:石油暴跌损失最大的是中国
  • 罗毅:不要再错过银行股上车机会
  • 凯恩斯:2015年将是创新驱动的牛市
  • 齐俊杰:物美价廉的时代已结束了
  • 朱大鸣:开发商大佬们为何看衰楼市
  • 姚树洁:普京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
  • 竹子:万福生科复活挑战最严退市新规
  • 叶檀:跟着美国财政部学投资
  • 许一力:中国应该重视卢布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