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重庆不雅视频案内情 西南证券董事长被曝当中间人

2013年01月26日 10:34  周末金证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重庆不雅视频事件中,谁最深陷其中?答案可能是西南证券

  1月24日,重庆市委对重庆10名涉及不雅视频的党政干部、国企高管予以免职处罚。其中包括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罗广,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玉柏和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粟志光等。

  《金证券》获悉,重庆国际信托和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均为西南证券大股东。重庆金融界人士透露,罗广与何玉柏、粟志光一直交好。在不雅视频事件中,罗广曾为何玉柏、粟志光牵线搭桥。

  重庆经济界“地震”

  重庆雷政富不雅视频案牵出十名高官高管,重庆经济界遭遇人士“地震”。

  1月24日,重庆市委宣布,给予重庆市10名官员、国企高管免职处分。据了解,这10名人士均与雷政富不雅视频女主角有着不正当关系。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10名被免职的人士中,有5名为重庆经济界人士,其中包括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罗广,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何玉柏,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粟志光,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谢华骏,重庆市地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周天云。

  这五位高管可以说是重庆经济界重量级人物,其任职的企业在重庆当地也属于行业龙头性质。其中,西南证券罗广曾经担任过重庆银监局副局长等要职,从2005年11月起一直担任着重庆市金融办主任,在重庆金融圈中颇有威望。

  重庆金融圈人士提及罗广,对《金证券》记者用了“资历深厚、无所不能”这样的词来形容。而在提及重庆信托何玉柏、重庆机电谢华骏时,重庆金融圈人士评价为,“听过他们开会讲话,感觉对行业还比较有干劲。”

  三官员涉及西南证券

  昨日采访中,《金证券》记者获悉,何玉柏任职的重庆国际信托和粟志光任职的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均为西南证券大股东。随后记者翻阅西南证券年报发现,重庆国际信托持有公司5.01%的股份,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持有公司4.41%股份,分别为西南证券第三、第四流通大股东。

  重庆金融圈人士披露,罗广曾参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为西南证券的建立、上市出过力。一直以来,罗广与何玉柏、栗志光交好。“罗广宇、何玉柏都曾在重庆市政府工作过,认识的很早,栗志光又是重庆国际信托的董事,这里面的关系很复杂,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的。”上述重庆金融圈人士说。

  该名人士表示,罗广曾在不雅视频事件策划方和何玉柏、栗志光间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

  昨日,《金证券》记者致电西南证券,西南证券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士称,罗广并不是公司的董事长,只是党委书记。对方解释,罗广的董事长一职只是临时担任,并没有被上级正式任命。西南证券急于撇清意图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1962年出生的罗广履新西南证券仅半年时间;在此之前西南证券上一任董事长翁振杰在去年8月份“因为工作需要”辞去董事长一职。

  重庆国际信托方面则拒绝回应。用益信托研究员点评称,重庆国际信托是西南地区的第一大信托公司,但多年以来,其业务都非常常规,在信托业大幅发展的背景下,未曾出现亮点。

  昨日,西南证券(600369)受这一事件影响,下跌4.45%,报收8.59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要为日中首脑会谈做准备
  • 体育澳网-李娜两度扭伤脚踝遭逆转 无缘冠军
  • 娱乐网曝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单 那英将唱新歌
  • 财经万科王石:房地产泡沫破灭论危言耸听
  • 科技百度推广系统禁用360浏览器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
  • 老姜:房叔房姐们验证5.4万亿灰色收入
  • 姚树洁:高房价逼女白领不与穷老公下崽
  • 林采宜:新型城镇化需要多少钱
  • 陈功:中国问题的关键在于法教两个字
  • 张明:安倍新政损人不利己?
  • 陈伍胜:老女人独斗国会山一群老男人
  • 郑风田:食品安全能否迎来春天
  • 黄凡:淡定投资才会令你富足
  • 苏培科:中国需要对不动产进行大普查
  • 谢百三:牛市现象与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