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券商7月月报:业绩环比滑6成 4券商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01:35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彭洁云 杨瑾

  时值中报披露期,券商行业中期业绩呈现普遍下降趋势,上市券商的七月月报也难言乐观,月度业绩遭遇今年以来最大滑坡。

  截至昨日晚间,所有上市券商的7月月报均披露完毕。根据《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梳理统计,19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31.59亿元和净利润7.32亿元,较上月环比下滑幅度分别为35%和60%。

  共有16家券商出现营收和净利的双双环比下降,环比上升的只有东吴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更有兴业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微博)西南证券四家券商出现业绩亏损,亏损分别为2082万元、4088万元、5691万元和711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西南证券已经入不敷出连续两月。

  从净利润排名情况来看,仅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两家券商利润破亿,7月盈利分别为3.27亿元和1.7亿元,而海通、招商等券商当月利润均未过亿。

  七月股市的“跌跌不休”和交易量走低助推了券商业绩的继续下滑。沪综指7月累计下跌5.47%,已是连续第三个月走低。深成指7月累计跌幅也达4.64%,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受此影响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而中报预期下降也主要来源于“靠天吃饭”的经纪业务。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证券行业经纪业务收入 273.3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市场行情低迷,经纪业务萎靡不振。

  投行方面,上半年证券市场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2102.22亿元,同比下降 36.5%,IPO首发105家,同比下降36%。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市券商主承销中债券类比例大幅提升至77.91%,权益类则相对下降至22.81%。在IPO首发方面,上市券商业绩呈两极分化。中信证券以 11家 IPO位居上市券商之首, 西南证券、国海证券、长江证券和兴业证券四家券商则颗粒无收。

  从中报和月报情况来看,此前外界所期待的创新业务提振业绩,最终还是未能得到体现。最新的“新三板”扩容也被分析师认为对券商业绩提振空间不大。

  8月3日,证监会表示正式扩大新三板试点,已经被市场预期近两年的新三板扩容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中金公司认为,新三板扩容后,中期内券商的收入来源仍主要集中在转板承销收入,对券商直投业务退出也有一定帮助,除此之外,新三板业务对券商业绩影响很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跟腱损伤怎么办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