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证券董事长辞职 证监会前会计部主任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3:08  21世纪经济报道

  晓晴

  随着一年回避期限已到,孙树明正式出任广发证券(微博)(000776.SZ)新掌门。

  5月15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称,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孙树明被正式选举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而原广发证券董事长应刚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后,仍继续担任董事职务。应刚曾任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公司市场总监、吉林敖东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发证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等职。

  此前,《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行为准则》规定,“证监会领导人员离职需要在三年满后方能在监管对象中任职,一般人员则为一年。”2011年4月至今,孙树明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分管党委全面工作。至此,孙树明的一年回避期已经届满。

  公开资料显示,孙树明最早于1984年8月至1996年3月任职于财政部条法司,历任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其间1994年8月至1995年8月在河北涿州市人民政府挂职副市长,协助市长分管财政工作。先后任职于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中共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监事会工作部、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监事会,正局级专职监事。

  在进入广发证券前的2006年1月至2011年3月,任职于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历任副主任、主任。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随着孙树明出任广发新掌门一职,广发证券已全面完成了管理层新老交替。此前,广发证券创始人之一的李建勇已全身而退,并于4月16日辞去了公司董事、公司副董事长、公司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高层更迭的同时,广发证券还发布了另外两则投资公告。其中一则是对广发信德再次增资5亿的公告。截至目前,广发信德成立至今已进行四次增资,注册资本从最初的5亿增至现在的20亿。其法定代表人从广发证券副总裁罗斌华变成了秦力。其总经理肖雪生曾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兼并收购部总经理。

  此外,广发证券已成立另类投资公司——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广发乾和)。2012年5月15日,广发乾和的工商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广发乾和主要从事《证券公司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所列品种之外的金融产品等投资;公司对另类投资子公司的投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