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获第二张券商PE牌照 金石投资高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6: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忻尚伦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昨晚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其旗下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石投资)设立中信金石投资基金。这是继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后第二家获得PE(私募股权基金)牌照的证券公司。

  公告显示,金石基金筹集资金的对象为机构投资者,这标志着金石投资可募集管理第三方资金。在此之前,中金公司旗下的直投企业中金佳成在2011年5月份获得了首张PE牌照,成为券商业PE业务开闸试水的标志。此次中信证券在一年后获得PE牌照,很可能成为该业务向全行业开闸的信号。除了中信证券,包括国泰君安(微博)、银河证券(微博)海通证券在内的券商均被认为是下一批试点的对象。金石投资为中信证券旗下的直投公司,于2007年成为证监会直接股权投资业务试点,注册资本52亿元人民币。

  近期,金石投资的高管层亦进行了调整,原在中信产业基金任职的吴亦兵担任金石投资董事长,原在中信证券投资管理部任职的祁曙光担任金石投资总经理,并兼任法人代表。原金石投资CEO崔建国离任。

  中信证券A股昨收于13.25元/股;H股收于15.8港元/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中信证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