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创新业务大会四月召开 一系列新政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9:19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记者 潘敏)今年4月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券商创新业务大会被赋予了太多的期待。“对于券商的创新,监管层已经呼吁了很多年,希望这次的会议中能有实质性的推进。”一位券商行业资深分析师这样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今年4月证监会将组织证券公司在北京召开创新业务大会,旨在推进券商盈利模式转型,监管部门将对创新项目列出时间表,加快推进,积极试点。业内人士预计,包括新型营业部设立、最大限度拓宽券商自营及资产管理业务范围、修订资产管理业务规则、证券公司代销各类金融产品、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等在内的多项业务模式,会议内容都将涉及。会后将推出一系列新政,证券行业也将就此进入新纪元。

  券商业务的创新今年以来明显加快了步伐,监管层也多次提及。在日前博鳌亚洲论坛现场,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便特别强调,凡是证券公司自治、行业自律、市场制约能够解决的问题,均应取消行政审批,留出足够的空间让证券公司提高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而一位任职于知名券商的人士则告诉记者,在日前深交所召集券商召开的会议上,深交所也已明确表示今年将陆续有很多创新类产品出台。

  创新不足一直是国内券商与欧美投行的重要差别。以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中信证券为例,即使拥有国内券商龙头老大的地位,目前的中信证券也仅仅持有经纪、承销、自营、资管四项业务的牌照,经营被限制在很小的范围内,远远无法很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一直以来“靠天吃饭”的券商一遇上行情低迷的情况,便无力回天。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去年行情的惨淡,导致已披露年报的8家券商去年净利润规模同比下滑25%。

  在这样的背景下,即将召开的创新业务大会可能动摇证券行业的顶层设计,在诸多利好政策即将出台的预期下,券商股的整体估值也有望提升。正是受到这个因素的影响,昨日券商股的集体表现也可圈可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