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刚:券商暂不参与未认定达标地方柜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1:11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蒋飞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天回应《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称,按照国务院“38号文”的规定,目前各地的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尚在进行中,在这期间证监会要求其监管的证券、期货和基金公司不能参与尚未认定为达标的交易场所。此举并非针对具体的某一家机构。

  姚刚是昨天上午旁听政协经济组讨论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他表示,按照国务院“38号文”的要求,地方上的交易场所需要规范整顿,明确哪些符合要求、哪些不符合要求,促进这些交易场所达标。他强调,场外市场的工作证监会一直在推进,主旨仍然是要建立全国统一的场外市场。

  上个月,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下称“上海股交中心”)推出首批挂牌企业前夕,数家作为推荐会员的券商突然退出,其推荐的企业也转给了其他机构。上海股交中心曾专门为此事赴京向证监会市场部汇报情况。

  今年2月15日,在上海股交中心的挂牌仪式上,上海金融办副主任徐权特别强调,上海股交中心是面向特定投资者的非公开市场,挂牌公司不公开发行股份,股东人数也不超过200人;股份转让不采取集中竞价、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投资者买入和卖出的时间间隔不少于5个交易日等,符合国务院“38号文”的规定。

  今年1月召开的全国证监系统年度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要以柜台交易为基础,加快建立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为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阳光化、规范化的股份转让平台”。市场对此的解读是,地方上的柜台交易市场将有望被纳入构想中的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并给予了较为正面的评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