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券商前三季度净赚138亿 9月整体亏损近两亿

  上市券商前三季度净赚138亿元

  9月业绩最惨淡 整体亏损近两亿

  □本报记者 蔡宗琦(微博)

  数据显示,9月,多达9家上市券商净利润为负,全部17家上市券商净利润为-1.96亿元。其中,刚刚上市的方正证券(微博)亏损7200万元。总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券商营业收入342.5亿元,累计净利润为138.06亿元。

  9月上市券商很受伤

  9月数据显示,17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为13.8亿元,但包括长江证券(微博)西南证券(微博)广发证券(微博)等大中型券商在内的9家上市券商亏损。17家上市券商净利润为-1.96亿元。

  多家券商数据显示,9月为今年以来最为惨淡的一个月。如招商证券(微博)收益最好的是3月份,营业收入为6.5亿元,净利润3.1亿元,而收益最为惨淡的是9月份,营业收入仅为2亿元,净利润6337万元;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收益最好的是4月份,营业收入高达14.7亿元,净利润9.9亿元,但收入最低的9月份营业收入缩至1.66亿元,净利润4359万元;广发证券营业收入亦从3月份的7亿元缩至9月份1.7亿元,净利润更是由2.78亿元降至-7520万元。

  市场波动拖累业绩

  Wind资讯显示,今年以来17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42.5亿元,累计净利润为138.06亿元。

  不过,从单个公司角度来看,与去年相比整体表现欠佳。如近一年多来业绩表现上佳的宏源证券最新披露的三季度业绩快报显示,今年1-9月其营业收入为18.7亿元,净利润为6.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滑27.82%及39.58%。

  国元证券的业绩快报显示,1-9月,营业收入为13.15亿元,同比下降14.45%;利润总额5.61亿元,下降33.75%。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累计达4.59亿元,与去年同期6.74亿元相比,大幅萎缩31.82%。

  券业行业整体业绩不佳主要原因仍是外部环境所致。宏源证券在其三季度业绩快报中表示,三季度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给证券市场造成较大压力,随着证券市场的跌宕起伏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业绩下滑。国元证券则解释称,主要是证券市场持续调整,证券交易量和佣金水平较低,上市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减少。另外,由于受欧债危机等影响,香港证券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国元(香港)公司业绩由盈转亏,也是导致公司前三季度效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