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券商直投业务将纳入常规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02: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证监会昨天宣布,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将纳入常规监管。进入常规监管之后,证监会不再对直投子公司的资格进行审批,相关券商只需向各地证监局报备材料,并由证监局进行指导和日常监管。

  证监会表示,总体来看,证券公司直投子公司运转正常,业务开展比较稳健,在强化内控、有效监管的基础上,直投业务可以做到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具备了由试点纳入常规监管的条件,决定将直投业务纳入常规监管。为此证监会制定了配套监管规则《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指引》,要求证券公司对直投子公司、直投基金、产业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的投资金额合计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15%;严禁券商投行人员违规从事直投业务,要求投行和直投子公司建立信息隔离墙。

  目前,共有34家证券公司设立了直投子公司,注册资本合计216亿元,有1家直投子公司设立了直投基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