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注协将开展证券所执业质检

  ⊙记者 秦菲菲 张牡霞 ○编辑 刘玉凤

  记者31日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了解到,自2011年6月下旬起至7月中旬,中注协将对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证券所)开展执业质量检查。

  今年的证券所执业质量检查将着力强化事务所系统风险的检查与评估,做到系统风险评估与业务报告检查并重。对业务报告的检查,重点关注高风险审计业务,检查总所时,重点选取总所为上市公司、金融保险机构、国有大型企业等高风险客户出具的2010年度业务报告,尤其关注为创业板公司、常年审计客户以及H股企业出具的业务报告,以及新承接的可能存在重大审计风险的业务报告。此外,如事务所通过合并取得证券业务资格的,还要格外关注其执行的上市公司审计业务。对于总所以前年度或期间出具的审计业务报告,可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