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资券商队伍再添新丁 中英合资华英证券公司开业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颜剑

  我国合资券商队伍再添新丁。30日,国联证券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中国的合资证券公司开业。合资公司名为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首家由英国银行投资的合资证券公司,也是今年在中国首家开业的合资证券公司。 华英证券获准承销和保荐在中国内地发行的股票和债券,正式踏入中国规模巨大、不断增长的投资银行市场。

  至此,我国合资券商已增加至10家。加上去年12月31日获得证监会设立批复的“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去年我国新设合资券商数量为3家,也是我国资本市场历史上获批合资券商数量最多的一年。

  据Dealogic Data统计,2010年,中国荣登全球IPO市场榜首,共有346家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A股市场上市,募集资金接近837亿美元,资本募集金额较上年增加160%。去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投资级公司债券市场,全年发行规模达1370亿美元,超过美国和日本市场。中国的总债务资本市场规模达到8756亿美元,列全球第三位。

  华英证券已经取得《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华英证券的总部位于无锡,业务范围遍及全国。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建辉表示,通过合资双方母公司的通力合作,加上合资证券公司团队的努力,华英证券一定会实现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经验的中国领先证券公司的目标。

  RBS亚太区主席麦高铭(John McCormick)则表示,RBS已经成为服务最全面的在华外资银行之一,而合资证券公司的成立标志着RBS在华业务布局的初步完成。中国是RBS的核心市场之一,通过这一合资证券公司,RBS可以全面参与中国证券市场的开放。

  据了解,当前RBS在中国内地拥有一家本地法人银行、一家全资租赁公司,以及持有苏州信托、银行期货等股份。2011年,RBS已经帮助11家公司在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募集超过110亿元人民币,目前在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账簿管理人排名中位居第二。此外,RBS还帮助中国客户合计募集8亿美元的新资金,约占今年迄今中国上市公司国际股票挂钩发行量的一半。

  而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在中国主要城市设有30余家营业部,提供范围广泛的证券经纪和财务顾问服务。2011年至今,国联证券已经在内地资本市场成功完成主承销15亿元人民币“11三门峡”债券、江苏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68650万元人民币并在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台州市路桥公共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亿元公司债发行、以及主承销(保荐)的山东龙力IPO项目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等交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