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资券商掀起第三波热潮:华英证券落户无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1:12  第一财经日报

  杨斯媛

  华英证券落户无锡

  合资券商今年掀起第三波热潮。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与国联证券合资公司——华英证券昨日正式落户无锡。据悉,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第一创业与摩根大通合资券商随后也将陆续开业。再次“扎堆”的合资券商除了希望在A股市场分一杯羹,更多的是对国际板充满期待。

  昨日,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RBS联合宣布,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无锡正式开业,这是中国首家中英合资证券公司,也是今年在中国首家开业的合资券商。

  华英证券方面表示,公司注册资本金为8亿元人民币,RBS与国联证券分别持有合资公司33.3%和66.7%股份。国联证券董事长雷建辉将同时担任华英证券董事长一职,RBS在华英证券拥有两名非独立董事、一名独立董事、一名常务副总经理及一名首席合规官的提名权。

  雷建辉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华英证券目前以国联证券投行团队为主体,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招募人员。目前,国联证券投行部门规模在60人左右,其中保荐代表人10人。合资证券公司成立后,国联证券将不再开展股票、债务承销及保荐业务。而合资公司将以成长型中小企业为切入点,获准承销和保荐在中国内地发行的股票和证券。

  对于合资券商来说,除了希望在中国股票市场分得一杯羹,更多的或许是期待国际板开闸后带来的业务机会。

  “作为合资证券公司,我们对国际板当然有所期待。”雷建辉说道,但他表示无法透露更多信息。

  目前,中国市场上已有合资券商中金公司、德银证券、高盛高华、华欧国际、海际大和、瑞信方正、中德证券等数家。随着监管部门和市场不断发出国际板“渐行渐近”的信号,券商也掀起新一轮合资热潮。据了解,除华英证券外,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第一创业与摩根大通合资券商也将于6月份成立。此外,花旗银行的券商合资伙伴已锁定东方证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