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证券下周一上会闯关 下半年或迎券商上市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07:54  人民网

  方正证券下周一“上会闯关” 下半年或迎券商上市潮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5月26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将于5月30日审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根据预披露资料显示,方正证券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4.59%。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增强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方正证券此次上市地为上海证券交易所。

  “今年下半年或将迎来又一波券商上市潮。”上海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随着未来新三板、国际板的启动,以及直投业务和两融业务渐入佳境,券商对资本金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资料显示,目前方正证券注册资本46亿元,2010年公司实现营收30.9亿元,净利润12.72亿元,未摊薄前每股收益0.27元。

  此外,方正证券与瑞信还共同组建了一家合资券商——瑞信方正证券有限公司。该合资券商担任本次IPO的财务顾问。另外,平安证券担任本次IPO的保荐人,平安证券和中信证券将担任本次IPO的联合主承销商。如无意外,不久的将来,A股市场将迎来第16家上市券商。

  同时,上海的3家被认为最具实力冲刺IPO的券商——东方证券、申银万国和国泰君安也在陆陆续续地为其上市铺路。但这3家券商均有较复杂的问题需要处理。对东方证券而言,连续3年盈利的指标一度成为东方证券IPO的绊脚石。2009年、2010年东方证券已取得不错的成绩,因此,今年成为其至关重要的一年。今年4月底,有消息称东方证券已将与花旗银行合作成立券商列入审议议程,如能继续实现盈利,将重启IPO上市之路。而国泰君安在“一参一控”的问题上,还需要等待上海国际集团和汇金的操作落实。而申银万国除了有“一参一控”的问题牵绊外,还有资产状况的困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