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券商月度成绩单亮相:四家合计盈利23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新规出台后的首批券商月度财报也于今日出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今日沪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西南证券四大券商就公布了其6月份的业绩,共计实现净利润23亿元。

  “我们现在已经跟汽车、房地产等上市公司一样,每个月都公布财报数据了。”沪上某上市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

  根据日前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加强上市证券公司监管的规定》修订版,上市证券公司在向监管部门报送综合监管报表的同时,应当以临时公告的形式在交易所网站公开披露公司月度经营情况主要财务信息,包括当期营业收入、当期净利润、期末净资产等数据,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披露的其他财务信息。上市证券公司有控股证券子公司的,应当同时披露证券子公司相关数据(可不予披露合并报表数据)。上市证券公司披露上述数据应当注明数据统计范围及未经审计。

  此外,修改后的监管规定还指出,上市券商公司应及时披露重大行政许可事项的相关情况,披露监管部门对公司的分类结果,健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信息隔离墙、信息保密制度等。

  作为上述新规定出台之后的首批月度财报,沪市四大券商的答卷似乎并不是特别让投资者满意。

  中信证券今日公告透露其自身与其下属的三家子公司的财报状况,其中,中信证券(母公司)6月份实现净利润9.73亿元,中信建投证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70亿元,而中信金通证券和中信万通证券则分别实现净利润5095万元和1721万元,共计实现净利润16.11亿元。

  海通证券6月份则实现净利润4.85亿元。

  西南证券公告则表示,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2979.76万元。光大证券在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净利润2.14亿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