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证券涉事高管诚信记录为奖励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琴)因涉嫌老鼠仓交易,肖俊光已被撤职。兴业证券正式声明称,该公司员工肖俊光违反相关规定,公司决定撤销其行政职务。此前,肖俊光担任兴业证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兴业证券仅承认肖俊光“用其家属名义开立股票账户进行股票交易,情况属实,系其个人违规进行股票交易行为”,而声明全文未提及“老鼠仓”三字,并否认收到内部员工举报,“更不存在有组织地伪造数据销毁证据的行为”。

  福建证监局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事件仍在核查过程之中,不宜透露过多信息。据证监局工作人员透露,12日上午8点42分举报信一上网,他们随即在18分钟后启动相关程序,并于上午派人到兴业证券进行了核查。

  公开资料显示,福建证监局对非法证券活动打击严厉,2006至2008年间共向全省公安机关移送了94起涉案金额较大、社会影响较严重的犯罪线索,涉及非法机构39个。

  ■ 链接

  涉事高管诚信记录为“奖励类”

  因涉嫌老鼠仓而被推至风口浪尖的肖俊光,其诚信记录却是“奖励类”。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证书查询系统显示,肖俊光,男,硕士研究生,2004年3月25日获得证书,有效期至2011年12月31日。值得注意的是,其诚信记录为“奖励类”。

  目前证券从业人员诚信记录共计三类,及奖励类、惩罚类和无,奖励类比例占比很少。根据《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奖励信息包括受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地方证券业协会、所在机构及其他有关部门和组织表彰、奖励的情况,其信息设定5年的当前保存期。

  此外,根据协会披露的证券从业人员年检信息,肖俊光已经通过2009年年检,年检盖章时间为2010年2月11日。根据公告,2009年尚未通过年检的证券从业人员为405人,其中来自证券公司的近300人。

  作为信息技术部前副总经理,肖俊光所在的信息技术部是兴业证券去年“优秀部门奖”得主。兴业证券2010年第一期内刊显示,其信息技术部不仅获得“优秀部门奖”,他领导的网点建设工作小组也获得“网点建设奖”殊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