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商证券3000万股权再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5:40  钱江晚报

  最近,浙江产权交易所的一条挂牌新消息搅得很多投资者心动。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000万股股权拟重新拍卖,该股权约占浙商证券总股本的1.415%,起拍参考价由原先的7492万元提高至9800万元,相当于每股3.27元。

  本报记者 罗凰凤

  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权转让上月已经“流拍”过一次。当时,同样的标的从7492万元起拍后,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后飙到1.27亿元,离底价1.35亿元只差800万,遗憾地未能成交。

  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和义乌市裕中投资有限公司为浙商证券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70.4615%、4.8462%和4.8%。此次转让标的持有方是台州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浙商证券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挂牌日期为2010年1月22日至2010年2月23日。

  “项目挂出后反响热烈,咨询电话不断。”浙江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姚上毅介绍,出让原因是需要回笼资金去整合其他业务。

  姚上毅说,2009年以来股市活跃,券商股表现强劲,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的推出对一线券商是一大利好,现在出售肯定能卖出一个不错的价格,不过虽然有资金需求,台州国资管理公司也没有将所持股权全部出手,只是转让了一小部分。

  去年以来,浙商证券经营状况良好。浙商证券注册资本21.2亿元人民币,截至2009年2月28日,浙商证券的所有者权益为529453.51万元。200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84223.13万元,净利润为41628.47万元。截至2009年12月底,浙商证券未经审计的净利润约为61900万元。

  让众多意向者看好的,还有另一个关键因素——浙商证券是浙江仅有的两家本土券商之一,也是浙江目前唯一的全牌照证券公司,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券商。主要经营业务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发起设立证券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等,主要经营指标在全国107家证券公司中跻身前30位,部分指标进入前十强。另外,浙商证券还全资控股浙商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也是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主发起人。

  2009年下半年以来,产权市场金融股权交易频繁,国泰君安、永安期货等公司的部分股权均溢价成交。2009年12月,浙江产权交易所估价1710万元的永安期货5.42%的股份,经过144轮的激烈争夺,最终被竞拍者以1亿元的价格拍走。

  目前,券商股权的意向受让方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看好券商盈利能力进行财务投资的投资人;一类是以私募为主的战略投资人,目的是通过入股与券商进一步合作发展投行业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