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现券商合作首例 国元证券或参股康和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0:2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随着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16日生效,大陆和台湾间的首个证券业合作方案于昨日“浮出水面”。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台湾中小型券商康和证券昨日公告称,康和集团与国元证券(000728)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在法令许可后进行国元证券参股康和证券的协商。

  康和证券的公告称,双方将循着长期性、渐进性和全面性的原则进行合作。“双方合作分短、中、长期阶段,参股当然是最长期的阶段,这会等到法令许可再来谈。”康和证券副总康景泰阐释。

  可查资料显示,虽然MOU已生效,但攸关银行、保险、证券业设点、参股等投资限制的管理办法,仍在台湾监管当局内部激烈讨论。

  康和证券网站资料显示,康和证券为康和证券集团的主体企业,成立于1990年,目前总资本65.45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等于0.21元人民币),在台湾经纪业务的市场占有率为1.425%。康和证券在台湾拥有24家分公司,并在香港设立分公司。

  国元证券相关人士曾告诉早报记者,康和证券虽然不是台湾证券业规模最大的券商,但其在全权委托期货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等领域均具备不俗实力。

  国元证券为安徽省第一大券商,拥有全牌照业务,在安徽省市场占有率约40%。国元证券刚刚完成了高达96亿元的公开发行,净资产接近200亿元,跃居行业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参股,两岸互投股市的脚步更快一点。

  康景泰昨日就提到,国元证券旗下的长盛基金已获大陆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将会申请赴台买台股。而国泰金控旗下国泰投信则表示,将于下月向大陆申请投资股市,额度上限2亿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