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券商三季度盈利环比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剔除“新股”光大 本季度全部上市证券公司实现净利润57.92亿元

  程亮亮

  尽管三季度A股市场展开调整态势,上市券商依旧在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92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新增的上市券商光大证券(601788.SH)就贡献了6.37亿元,剔除掉光大证券,券商三季度净利润环比还是出现了小幅下滑。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两市10家上市券商共计实现单季度营业总收入139.43亿元人民币,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92亿元。其中三季度新加入的上市券商新丁光大证券在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53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7亿元。

  虽然受三季度A股市场一改年初以来的单边上扬而步入调整行情影响,上市券商单季业绩环比出现了小幅度下滑,但是从同比角度来看依旧取得了不错的增长。10家上市券商在去年同期共计实现的营业总收入为65.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仅仅为22.78亿元。按此计算,上市券商今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增幅达到了113.20%,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更是达到了154.26%。

  另外,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依旧为中信证券(600030.SH)和海通证券(600837.SH),分别为24.64亿元和11.10亿元。海通证券盈利环比小幅度下滑,而中信证券则依旧在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近亿元。同时,三季度净利润相比二季度出现增长的还有宏源证券(000562.SZ)、国金证券(600109.SH)和太平洋(601099.SH)。其余的券商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均出现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三季度,太平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依旧为-8846.44万元,去年四季度该数据则为-1.1亿元。但是得益于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强劲反弹,交易量的激增,太平洋成功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2亿元。今年三季度则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9.31万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