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信拟并购华林 或取得监管层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3: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万晶 深圳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10日获悉,华林证券实际控制人深圳立业集团拟出让控股权,国信证券即将并购华林证券。此消息已得到国信证券相关人士证实,但接受采访的华林证券人士对此未明确回复。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并购尚未签约,但该动议可能得到了监管层的肯定,将以何种方式进行并购尚不清楚。这将成为近年来证券行业较大的一宗并购案。

  华林证券原名“江门证券公司”,2003年2月注册资本增至8.07亿元,更名为“华林证券”,现有11家证券营业部和2家证券服务部,分布在深圳、北京、广州、上海、合肥、长沙、江门等地,经纪业务为其主要收入来源。投行部门和固定收益部门也受到业内较高关注。2008年年报显示,华林证券共实现净利润8060万元,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华林证券24.78%股权。

  引人注意的是,华林证券7位高管中,有5位曾任职于国信证券。其中,董事长段文清曾任国信证券营业部总经理、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总裁李华强曾任国信证券投行总部副总经理。

  国信证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70亿元,在全国33个城市拥有49家营业网点。截至2008年底,总资产452.6亿元,净资产106.7亿元,净资本73.1亿元。2008年国信证券实现净利润20.1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7%,经纪业务股票基金交易额排名行业第三,投资银行业务股票发行家数排名第一。今年第一季度国信实现净利润6.93亿元。

  对于此次并购,分析人士称,可能是深圳立业转让股份的兴趣较大,华林证券短期内上市的可能性不大,而在证券业形势好转后股权转让价应该不会低。另外,国信证券正在筹备IPO,并购华林证券亦可扩大规模、增加未来盈利空间。早在2005年,国信证券就在券商综合治理中托管了民安证券。还有消息称,在洽谈并购华林证券前国信曾有意并购东莞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