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天佣金养活券商经纪俩月

  证券时报记者 吴清桦

  本报讯 股市交投在经历了近一年的低迷之后,再度攀上日均交易量2000亿元的高峰,甚至一度站上3000亿元。今年2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合计约20000亿元。若按照日均交易额400亿元为券商经纪业务盈亏平衡点测算,2月份以来的9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可以养活国内券商的经纪业务2个多月(以每月22个交易日计算)。

  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额呈现不断攀升趋势。2月2日,两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为1050亿元,3、4日出现小幅上升,分别为1614亿元、1849亿元。2月5日,交易量站上2000亿元,并一直持续至昨日。其中,2月11日两市交易额更是达到3167亿元。

  2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票、权证基金成交额达19982亿元,已大大超过上月整月的交易额17337亿元。而去年交投平淡的时候,月成交额仅有15000多亿元。资料显示,去年8、9、10月份为一年中交易最为平淡的时期,月成交额均不超过18000亿元,这三个月的月成交额分别为15545亿元、16948亿元、17323亿元。

  据一券商营销部门负责人透露,公司的经纪业务盈亏平衡点大约在日均成交额400亿元左右,即当沪深两市日军交易额低于400亿元的时候,经纪业务会出现亏损。该公司的成本在整个行业属于中等水平。由此,若按照日均交易额400亿元为券商经纪业务盈亏平衡点测算,2月份9天的交易额近20000亿元,可维持券商经纪业务2个多月的生存。

  熊市中,经纪业务成为券商生存的主要来源。去年股市的萧条已大大影响到公司投行、自营等相关业务部门的收成,有的部门更是入不敷出甚至亏损。在熊市中,券商经纪业务收入虽然大幅下滑,但是相比自营、投行等业务部门入不敷出的局面,仍算是公司盈利的核心业务。

  上述券商营销部门负责人称,“今年,公司的战略规划有显著调整,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经纪业务,并明确提出要以经纪业务为中心,公司所有业务部门必须配合经纪业务部,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

    相关报道:

    A股交易重新活跃 1月份券商笑纳40.7亿佣金

    董登新:股民沦为高佣金下的打工族

    券商发天价年薪 股民喊降佣金

    现代证券追索千万佣金损失一审胜出

    券商经纪业务同质化严重 血拼佣金成主要出路

    揽客战再度升级 部分券商祭出零佣金

    券商明年佣金率将下降10%-15%

    券商佣金降至底线 非现场交易的佣金相对更低

    佣金率不断下滑 券商经纪业务陷入价格战泥潭

    无证经纪人将下岗 佣金已不足去年十分之一

    11月券商佣金收入环比增58%

    券商零佣金悄然再现A股市场

    十万元炒一年佣金差四万八 省佣成为小散必修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