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哈继铭参加基金路演因观点相悖被喝令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传哈继铭参加基金路演因观点相悖被喝令离开
图为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最新:哈继铭否认参加基金路演被喝令离开传闻

    最初消息源但斌博客:淡淡得财富人生

  每经记者 宋元东

  近日,坊间传闻称,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到国内某大型基金公司参加路演时,因观点不同,双方出现激烈争论而被“喝令离开”。业内另一资深人士就此认为,哈继铭因学术争论被“喝令离开”,事出意外,但也不难理解,可能与他所持的看空观点密不可分。(新浪财经注: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消息来源于但斌博客

  梳理哈继铭的言论,《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哈继铭观点向来旗帜鲜明,近期对中国经济的观点倾向看空。不久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指标来看,今年中国GDP保持8%的增速仍有难度,2009年可能并不是本轮经济周期的大底,为保经济增长目标,仍需有更加科学到位的政策出台……目前的形势比10年前更为严峻。哈继铭近日还提醒,今年要警惕通缩风险。

  对此,上述分析人士认为,A股反弹行情近期如火如荼,进入2009年来,包括放假在内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A股由1800点快速反弹至2200点以上,在经历了2008年长时间地压抑后,难得的好行情令机构压抑已久的热情短时间内迸发而出,机构对行情继续转好的主观期待十分迫切。哈继铭的看空观点本来无可厚非,但在久跌逢涨的行情下,其观点对主办方的基金公司来说就显得“不合时宜”。从哈继铭传闻这件事可以看出,机构之间的观点分歧依然严重,凸显出基金面对行情的不确定性所表现出来的复杂心态。

  就哈继铭被“喝令离开”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向中金公司负责对外宣传的人士核实,对方先以“观点不同,有争论属于正常”作答,随后又以“哈博士没有参加任何活动”予以否认。

    相关报道:

    哈继铭倡议免费机票 航空公司不感冒

    哈继铭:2008年GDP的9%在意料之中

    哈继铭:发放消费券以刺激民间消费

    哈继铭:政策保八解近忧

    哈继铭:应争分夺秒改变中国经济增长模式

    哈继铭 财政政策仍大有可为

    哈继铭:经济外需恶化度比98年更严重

    哈继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必须的

    哈继铭:明年经济增长维持在8%左右

    中金报告相互矛盾 哈继铭和策略团队现重大分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