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散户强烈要求降佣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4:04  北京晚报

  股民赔得一塌糊涂还要承受高额佣金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昨天媒体报道的国泰君安员工去年收入达百万的新闻在业界引起哗然。百万年薪事件引起股民的强烈不满:“我们赔得一塌糊涂还要承受高达0.3%的佣金,强烈要求降低佣金。”昨日晚间,国泰君安在其网站上挂出声明,表示预提薪酬费用总额并不一定当年发放。

  小散强烈要求降佣金

  “股民去年赔得一塌糊涂,国泰君安的员工竟然年薪100万,这也太夸张了。”看到新闻的王先生感觉心里很难平衡。自从国泰君安天价薪酬消息一出,广大小散们就在主流网站的财经论坛上纷纷发帖,要求降低佣金。网易财经股吧的一位楼主还列出了五大理由,包括“在股民交易过程中,几乎都是电脑自动完成,券商几乎不需要花费什么人力物力,0.3%双向佣金相比券商所付出的成本,绝对是暴利。”还有“目前券商对大户收取0.1%-0.2%的佣金,对小散户则按0.3%收取,这显然是劫贫济富”等理由。记者看到这篇帖子的点击率已经超过了2万余次,跟帖超过上千条,小散们纷纷表示要求券商降低佣金。

  佣金不同一年省4.8万

  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就是国泰君安的客户,但受不了0.25%的佣金,于是只得转会到别家券商。记者上午致电国泰君安获悉,目前通过其电话交易的佣金费率是0.25%,网上交易是0.2%。当记者表示能否有费率优惠时,工作人员表示这取决于客户的资金量,100万以上可以考虑打折。记者了解到,自从印花税改成单边征收后,操作成本的降低,不少股民开始了频繁的波段操作。但短线交易时佣金成本凸显出来。一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股民有10万元本金,每天进出一次,就产生20万交易量。短线操作,每月操作10次是很平常的。这样下来,每个月就产生交易量200万,一年就是2400万元。如果佣金是千分之三,那一年的交易佣金为7.2万元。如果佣金是千分之一,一年的佣金仅仅2.4万元。也就是说,同样是10万元,同样的价格买卖,千分之一的佣金要比千分之三的佣金少花4.8万元。

  国泰君安称薪酬不会当年发

  昨日晚间国泰君安就此事做出了澄清,并在网上挂出了一份声明。声明强调,所称的国泰君安2008年全年的预提薪酬费用总额(含社会保险费等其他相关人力成本费用)32亿元,是根据公司历年的经营业绩,按照董事会通过的薪酬方案计提的未经审计的数据。事实上,2008年底的应付职工薪酬总额由历年节余、当年计提和当年发放三部分组成,报道中的国泰君安平均每个员工去年获得的总收入就接近100万元是按历年计提的薪酬费用32亿元和约3200人简单计算得出的,这种计算方法是错误的,严重混淆了两个不同的关键概念,且具有极大的误导性。

  声明还称,国泰君安的经营业绩在券商中名列前茅,且2006-2008依法缴纳各种税费近70亿元,2008年度公司全体高管人员的绩效奖金至今未发放。 J049

    相关专题:

    国泰君安熊市爆出天价薪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