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发天价年薪 股民喊降佣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9:3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明彬) 股灾年券商获天价薪酬?在全球资本市场低迷,各大券商纷纷降薪、裁员的背景下,国泰君安一篇天价薪酬及福利费用的报道引起业界一片哗然。“百万年薪只有在梦里见过。”国泰君安重庆某营业部一员工调侃天价薪酬称,去年营业部一般员工收入只有10万元左右。

  天价薪酬失真

  据报道称,国泰君安证券2008年薪酬及福利费用共计32亿元,按照国泰君安3000多员工计算,平均每个人的收入达到100万,但很多员工都表示没拿到这么高的薪酬。国泰君安重庆某营业部一员工告诉记者,他们一般员工一年收入就10万左右。该员工称,有三原因令薪酬报告失真。一是计提因素,10年或20年计提费用的也可以一起发。二是平均的因素,高管高薪,员工低薪,一综合就平均了。三是福利项目明细往往比较虚无缥缈,如上缴国家部门的“五险一金”等均算了进去。

  股民表示不可思议

  去年股灾年券商获天价薪酬的消息令不少股民匪夷所思,2008年对于中国股民、基民来说是地地道道的股灾年,靠天吃饭的证券公司员工为什么薪酬不仅未受损失,却还大涨?记者昨日随机采访几位股民,他们表示不可思议,甚至要求券商降低佣金让利于股民。股民罗女士直言说,目前的股民大多是在家、在办公室自备电脑炒股,与以前传统的电话委托、书面委托方式相比,券商几乎不需要花费人力物力,成本是非常低的,千分之三的双向佣金绝对高了,应该降。

    相关专题:

    国泰君安熊市爆出天价薪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