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份券商佣金收入环比猛增57.9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5:32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刘昊/整理

  股市的持续反弹,让券商经纪业务也出现反弹。据媒体统计显示,整个11月份券商实现佣金收入80.1亿元,环比猛增57.99%。

  统计显示,11月沪深两市股票成交1.7万亿元,权证成交0.96万亿元,封闭式基金成交101.58亿元,三项累计2.67万亿元,而10月份两市交易额只有1.69万亿元。按照全行业佣金实际收取比例0.15%的标准测算,11月券商佣金收入约80.1亿元,比10月份的50.7亿元大幅增长57.99%。

  中小券商市场份额大增

  按股票、基金成交额口径统计,11月的券商交易排行榜中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排名前三。而伴随市场交投逐渐回暖,部分中小型券商市场占比增长更为明显。

  统计显示,由于各家券商环比增速不一,券商市场份额排名榜单环比有所差异,部分大型券商的市场份额分给了一些区域型中小券商。十一月排名前十的券商合计市场份额41.9%,已少于十月前十券商的合计市场份额42.4%。

  在股票、基金成交排名前十的券商中,仅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的市场占比有所增长。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国金证券、高华证券、国都证券等市场份额环比下滑较为明显。宏源证券国元证券、平安证券、东海证券、民族证券、东北证券、国盛证券,以及首创证券、日信证券、中山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等的市场占比较十月都有较明显的提升。

  券商直投公司增至7家

  12月8日,广发证券旗下从事直接投资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揭幕仪式。该公司已于12月3日正式取得营业执照,广发证券因此成为业内第7家拥有直接投资子公司的券商。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注册地址为广州市,业务范围限定为股权投资,将以自有资金开展直接投资业务。

  广发证券旗下已拥有广发华福、广发基金、广发期货、广发香港、广发信德等5家控股子公司,并参股易方达基金,是国内业务最全面的证券公司之一。

    相关报道:

    基金券商年底手拉手各有所图

    资格考试放榜部分券商清退无证经纪人

    主流券商对09年经济形势和市场的判断

    券商周末研报集萃:反弹主升阶段值得期待

    券商零佣金悄然再现A股市场

    国泰君安预计明年券商佣金继续下滑

    券商前三季度佣金收入同比锐减近四成

    单边征税后券商开户佣金打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