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股14天繁荣背后:机构集体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3:0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苏江

  9月19日监管层公布三大救市政策至今,券商股藉着融资融券的消息曾是此轮行情中的热点。其中,有望获试点资格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成为领头羊,包括它们在内的所有券商股在近14个交易日内连续放量,走出了一轮券商股行情。

  与之相反,10月14日-16日最新公布的四家券商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均在65%-80%间。

  那么,究竟谁在主导这轮长达近1个月的券商股行情,谁又将从中获益,机构和游资在其中扮演了何种角色?

  机构集体减持

  参与中信证券交易的主要是包括基金和保险资金在内的机构,其中参与交易的基金席位较多,而代表保险资金的T类席位则以卖出为主。

  大智慧相关人士透露,“T类席位一共四次交易,其中9月22日和23日的两次交易卖出最多,累计卖出了8.1亿。”而从9月19日至10月15日的14个交易日中,保险资金累计净卖出中信证券更高达8.62亿元。

  相比之下,基金则是净买入11.7亿元,不过大部分买入集中在9月23日前后的几个交易日:从9月22日至26日,基金累计买入高达23.9亿元。

  不过在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7日)中,基金选择了集体抛售,当日资金净流出的10个营业部中除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外,其他9个均为基金席位;当日基金净卖出额为13.41亿元。

  尽管如此,考虑到中信证券有望获得融资融券资格和行业龙头的溢价,在近10个交易日中机构仍旧净流入3亿元左右的筹码。

  与中信证券相比,海通证券在这轮行情中备受游资青睐,但却遭到了机构的抛售——大智慧提供的数据表明,9月19日至10月15日的14个交易日中,基金累计卖出海通证券3.55亿元。

  来自大智慧的数据显示,在十一长假前的6个交易日中,尽管参与买卖海通证券的基金较多,但资金净流入仅4167万元,而在10月6日最后一个涨停的交易日中就净卖出1.73亿元。

  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在6日净卖出前5个席位中,有三家为机构席位,卖出总额为1.67亿元人民币;当日买入前10家营业部合计买入1.51亿元,而卖出前10家营业部总计卖出2.75亿元。

  7日,海通证券迎来了7连阳之后的第一个跌停,尽管当日一家基金在跌停板上买入60万股,但这仅占当日成交的2.34%左右,更多资金在这天选择了获利出局。

  而在6日进入买入前5席位的银行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和国元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均在7日选择了斩仓出局,另一家华安上海浦东南路营业部也卖出了6日买入的近六成筹码。

  来自上交所的成交数据显示,在10日的交易中,又有两家机构席位出现在卖出前五的位置上,当日合计卖出2941.64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机构连续12日买入电力股 能源及券商股遭减持

    券商股杀跌有因:业绩风险不容忽视

    不佳三季报击落券商股

    游资吸取联通门教训 券商股难逃见光死魔咒

    李飞:券商股还能走多远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