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限买南航权证案原告要求赔偿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南航认沽权证被限制买入案件于近日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并于14日开庭。经过几个小时的审判,法官表示合议后择期宣判。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法庭现场了解到,此次诉讼原告为湖南籍一李姓女子。而根据她提供的《民事起诉状》,她向被告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衡阳雁城路证券营业部提出了三项诉讼。包括确认被告2008年6月5日限制原告买入南航认沽权证的行为构成违约;其次就是要求法院判令被告在其网站和《中国证券报》上公开承认错误并向原告赔礼道歉。而最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诉讼赔偿,原告的要求仅仅是要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1元。

  据记者了解,原告李姓女子是6月5日大闹国泰君安湖南衡阳营业部的王某的妻子。6月5日,发现自己无法买入南航认沽权证,在寻找营业部负责人调解无效的情况下,王某拿水把大厅的一些电脑给泼了。

  据了解,在14日开庭之前,王某已经跟家人在湖南当地提起诉讼。但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牵涉到证券市场的案件必须在交易所所在地法院受理。随即该案件被转移至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虽然王某以及其妻子起诉的仅仅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衡阳雁城路证券营业部,但是在案件转移至上海受理之时,追加了第二被告和第三被告,即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和上海证券交易所。

    相关报道:

    国泰君安限制股民买入权证纠纷案上海开庭

    国泰君安的南航认沽封杀令:权证大鳄账户设限

    国泰君安调高南航权证买入费率

    国泰君安将南航认沽权证买入手续费调高50%

    国泰君安昨限制客户买入南航权证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