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证券联合证券整合方案初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07  扬子晚报

  两家公司均保留经纪业务牌照,但投行业务将合并

  韦小敏

  知情人士近日透露,华泰证券与联合证券已初步拟订整合方案。根据该方案,两家公司均保留经纪业务牌照,但经营范围有所区别。同时,两家券商将把投行业务进行合并,成立投资银行子公司。

  据该人士介绍,关于华泰证券和联合证券的整合,近期两公司高层已制订基本方案。其中,联合证券和华泰证券的经纪业务实力相当,整合的争议最大,难度最高。经两家公司高层协商后,决定同时保留联合证券和华泰证券的经纪业务牌照,为避免同业竞争,目前初步决定两家公司的经纪业务“划地而治”:联合证券在珠三角的实力较强,今后其经营范围主要在珠三角;华泰证券则将主营长三角的经纪业务。其他地区目前尚未做具体安排。与外界之前的猜测相符,该人士还透露,两家公司同样旗鼓相当的投行业务,经考虑后决定合并,成立专门的投资银行子公司。另外,联合证券的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不大,可能由华泰证券接手,但两家公司自营业务合并的可能性不大。该人士还表示,目前拟订的整合方案还需董事会和监管层通过。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