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证券和航空证券即将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2: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雪 马婧妤

  近日,同一系别下的券商重组动作频频。继"华泰系"券商开启了整合之路后,“航空系”两家券商江南证券和航空证券也将合并。

  日前,江南证券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江南证券和航空证券今后将合并成一家券商。至于合并的原因,与“华泰系”券商存在同业竞争有所不同,也不是因为单家公司经营不善,而是缘于江南证券的大股东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称“一航”)和航空证券的大股东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称“二航”)于今年重组完毕,从而进行的一次集团内部的资源整合。

  江南证券的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江南证券是由一航控股,航空证券是由二航控股,现在一航和二航合并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预计9月份正式挂牌。“两家券商合并的事宜由集团最高层决策,是根据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做出的决定。”他介绍,一航的高层在近十年的规划中,提出了“五化万亿”的目标。即以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的战略转型为举措,到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万亿元。在“专业化整合”和“资本化运作”的目标中,江南证券和航空证券的整合工作,将作为工作重点。

  对于两家券商合并的事宜,航空证券的内部人士证实了上述说法。“的确有两家公司合并的说法,重组要在一航和二航完全合并后。两家公司虽然属于同业竞争,但航空证券的营业网点比较少,分布城市也不太广,跟江南证券之间的直接竞争并不明显。”江南证券的相关人士也指出,现在要等双方母公司进行资产确认后,才能对集团内部的资源进行重组。首先重组的还是通用飞机一块,然后才会进行金融资本这块资产的整合。

  由于一航和二航合并后,是由一航为主导的模式经营,而且目前江南证券的整体实力,也要强于航空证券,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江南证券将再一次增资扩股后,吞并航空证券。对此,江南证券的相关人士表示,具体以何种方式重组,最终保留哪家证券公司的名称还未决定,将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不过,他表示江南证券今年还将继续增资扩股,在集团的协调下,存在把航空证券的资产注进江南证券的可能。

  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的环境下,江南证券和航空证券重组后可以抱团取暖,有利于熊市中公司的发展。伟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江南证券的综合价值量为5.89亿元,位居全国106家券商中的56位,航空证券的综合价值量为1.73亿元,排名93位。两家公司合并后,整体实力有望跻身前45位。还有分析人士表示,监管层建立的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监控指标体系,对证券公司实行分类监管、扶优限劣,这种评级机制将触发国内券商的合并潮。

    相关报道:

    传建行系券商整合 中投证券将与中金合并

    首例非破产方式重组收官 方正吸收合并泰阳获批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