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油价上涨引发忧虑 周五美股低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22: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4日讯】油价大幅上涨引起投资者普遍感到忧虑,周五开盘美国股市低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6.09点,至10,395.35点,跌幅0.2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68点,至2,069.98点,跌幅0.03%。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62点,至1,199.11点,跌幅0.1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85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6800万股。

  油价还能涨到多高已成为绝大多数投资者所担心的问题。

  早盘中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但仍低於60美元心理大关。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4美分,至59.86美元/桶。

  今日盘前,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五月美国耐久财订单增加了5.5%,新的飞机订单涨幅较大。

  此前经济学家们曾预计五月耐久财订单涨幅将为1.8%。波音宣布五月飞机订单数量由四月份的14架成长至200架,因此一些经济学家曾预计飞机订单数量将会大幅增加。若扣除交通工具订单不计,五月耐久财订单涨幅将为0.2%。

  预计五月新屋销售将保持在历史新高。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五月新屋销售将达到132万幢。

  在耐久财订单报告出炉之後,美元汇价下跌。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3%,至1.2066,美元兑日圆汇价由109.22降至109.16。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3/32点,至101 15/32点,殖利率为3.927%。

  焦点关注股

  花旗集团(Citigroup) (C)表示,准备将其资产管理部门售出,用以交换Legg Mason, Inc. (LM)下属的券商经纪人部门,该交易价值37亿美元。

  Guidant Corp.'s (GDT)表示公司正在调查由於植入式心脏去纤颤器(implantable cardiac defibrillator)产品某些原件失效造成的事故。目前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正在着手进行收购Guidant公司的事宜。

  Genentech Inc. (DNA)表示,公司已支付4100万美元以便就制造业方面的责任达成和解。该公司表示,收购一家生技制药工厂的收购将是造成公司2005年资本开支增加的原因之一。

  券商评级行动

  今日盘前,JP摩根将医药连锁店Rite Aid Corp. (RAD)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并表示预计该公司的仿制药物利润和药店客流量都将有所成长。JP摩根表示,按照该机构进行的计算,预计2006年内Rite Aid公司源自仿制药物的税前利润将增加4030万美元。

  券商摩根士丹利将钢铁类股评级由“一般市场表现”调降至“谨慎”。该机构指出,目前的钢铁库存量较大,而且钢铁行业还将受到美元兑欧元汇价升值影响、数据显示中国钢铁产量仍旧非常巨大等。

  摩根士丹利将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 (X)和Steel Dynamics, Inc. (STLD)的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一般市场表现”,并表示认可这两家公司的业务模式,但建议投资者暂缓买进这些公司的股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