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周四开盘美股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22: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3日讯】周四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投资者对油价高居不下的担心未减,同时以联邦快递为首的一些公司纷纷公布了利空财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0.20点,至10,547.73点,跌幅0.3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11点,至2,094.14点,涨幅0.10%。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64点,至1,212.24点,跌幅0.1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4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9800万股。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机构常务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预计未来几天内股市将会继续回落。因为现在我们找不到可以推动股市成长的重大新闻。”

  休斯表示,油价上涨对股市的影响很快就会体现出来。他说,“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油价上涨的问题,,一旦投资者认识到油价其实一直居高不下的事实,这个因素将对股市产生负面作用。”

  周四盘前,投资者迎来了一些利好的经济报告。

  劳工部宣布,截至6月18日为止的一周内,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万人,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1万4000人,创4月16日以来最低水平。此前经济学家们曾预计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将持平,为33万人。

  外汇市场中,美元汇价涨跌互见。在欧洲公布了大量利空经济消息之後,美元兑欧元汇价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7%,至1.2073。

  日本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该国企业层面的情绪较为乐观,导致美元兑日圆汇价下滑了0.1%,至108.60。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周三盘中,经过积极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量有所下滑,但油价仍降至四个交易日以来最低水平。

  WTRG Economics机构经济学家詹姆士-威廉斯(James Williams)表示,“现在市场中已经没有任何因素可以驱使油价攀升至60美元了。”威尼斯指出,目前的原油库存量较之正常年份中这个时期库存量的上限还要高出900万桶。

  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2美分,至58.41美元/桶。

  债券市场中,10年期国债价格在利好的就业报告之後继续小幅下跌。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7/32点,至101 8/32点,殖利率为3.972%。

  焦点关注股

  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s) (GE)表示计画将其11个下属业务部门重组为6个,预计此举将使该公司节省2亿美元至3亿美元成本。奇异电气同时表示将维持2005年每股盈馀1.78美元至1.83美元之间的财测不变,并表示将从公司内部挑选一名新的副董事长。

  联邦快递(Fedex Corp.) (FDX)宣布,第四财季的利润低於分析师平均预期值。该公司第一财季的盈馀也不计分析师预期。

  盘前交易中Unocal Corp. (UCL)股价上涨了0.9%。今日盘前,中国最大的远洋石油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宣布将以185亿美元价格叁与收购这家位於加州的石油及天然气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mpany Ltd.) (CEO)面临的竞争对手是美国石油行业巨头Chevron Corp. (CVX)。後者於今年4月4日同Unocal签署了总价值166亿美元的并购协议,而且Chevron原来预计这笔交易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

  在与NTP之间的专利纠纷案中,官方作出了有利於Research in Motion Ltd. (RIMM)的判决。美林证券在报告中表示,美国专利与商标办公室(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作出初步决定,拒绝了NTP所提出的与RIMM公司行动电子邮件设备相关的专利请求。美林证券指出,至此美国专利与商标办公室已否定了此前美国法庭认定的5项所谓RIMM侵犯了NTP的专利权中的4项。在上次法庭判决中,RIMM还被要求向NTP支付4亿5000万美元和解金。

  美林证券分析师帕特-齐法罗(Pat Chiefalo)表示,“整体而言,我们相信美国专利与商标办公室作出的初步否定裁决,使RIMM公司在与NTP的专利纠纷中处於更为有利的部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