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後:油价回落 主要股指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0: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2日讯】受摩根士丹利利空财报以及福特汽车发布预警影响,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油价回落,但并未对股市造成积极影响。

  主要股指涨跌互见,道指小幅攀升,那指微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98点,至10,605.65点,涨幅0.0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13点,至2,087.94点,跌幅0.15%。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05点,至1,213.66点,涨幅0.0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8亿9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8亿89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6比15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5比13领先於上涨股。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 Paulsen)认为,市场对经济成长前景的乐观情绪抵消了油价上涨所造成的影响。他表示,“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地方,我们都处在重新苹果经济状况的时期,这种浪潮很难以避免。”

  鲍尔森表示,油价上涨当然是市场所担心的问题之一,但是目前也有很多利好消息,举凡美国长期利率低於4%、欧洲有望减息以及美联储或将在近期内结束加息周期等。他说,“股市中形成了一种观念,认为紧缩银根的模式已经完成了”

  通用汽车成为股价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受福特汽车发布预警影响,通用汽车股价下跌了2.4%。

  惠普(Hewlett-Packard) (HPQ)股价下跌了0.5%。今日盘中,券商First Albany主要出於股价因素的考虑而将其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

  石油、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在经济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有所减少之後,油价一度攀升至4个交易日以来新高。

  早盘中能源部宣布截至6月17日为止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量减少了160万桶,至3亿2740万桶;汽油库存量增加了20万桶,至2亿2590万桶;精炼油库存量增加了130万桶,至1亿1150万桶。

  目前油价已经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94美分,至58.10美元/桶。

  外汇市场中,美元汇价从昨日疲软状况中反弹。在日本公布了利空的贸易数据之後,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0.3%,至108.81。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5%,至1.2128。英国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5%,至1.8194,此前英国央行所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该行5名理事赞成减息,2名理事持反对意见。英国央行的会议记录引发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可能减息的猜测。英国央行理事会成员之间的意见不一,使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持续成长的力量产生忧虑,美国债券市场因此受到了影响。

  美元升值导致金价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60美元,至438.9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32点,至101 8/32点,殖利率由4.04%降至3.99%。目前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近两周以来最低水平。

  福特汽车发布预警拖累汽车类股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股价下跌了4.1%,至10.71美元。福特汽车面临着成本增加、销售下滑等不利状况,因此调降了全年盈馀目标。福特汽车同时表示,公司将从北美部门削减1750个白领职位。

  标准普尔的评论令福特汽车雪上加霜。标普表示,目前福特汽车公司的评级以及前景不会受到其业绩预警的影响,但该机构警告称,很有可能在随後某个时间内调降福特汽车的评级。

  福特汽车公司发布预警对汽车类股造成了负面影响。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下跌了1.7%,汽车零部件生产商Deplhi (DPH)以及Visteon (VC)股价分别下跌了2.7%和1.4%。

  银行类股成为关注焦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WD)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较去年第二财季减少了24%,较今年第一财季减少了34%。摩根士丹利早在上周就已经发布预警称业绩可能下滑。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9亿28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86美分。Thomson First Call机构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每股盈馀将为92美分。摩根士丹利第二财季营收较去年同期减少了9%至60亿美元。

  熊仕坦(Bear Stearns Companies Inc.) (BSC)宣布美国证管会可能因为共同基金交易活动问题而对该公司采取强制措施。此前熊仕坦已经披露受到证管会调查。该公司同时表示自信有“足够的辩护理由”来应对潜在的索赔,并计画继续进行谈判以便达成可能的和解协议。熊仕坦股价上涨了0.3%。

  Ameritrade shares (AMTD)股价上涨了0.6%,至14.91美元。此前CNBC电视频道报导称,这家线上券商即将斥资30亿美元收购其竞争对手TD Waterhouse。

  TD Waterhouse股价上涨了1.5%,至44.26美元。

  其他焦点关注股

  饮料行业巨头可口可乐(Coca-Cola Company) (KO)宣布已同欧洲委员会就反垄断达成和解协议,以此结束了关於该公司所进行的长达六年的市场销售行为调查。可口可乐股价下跌了12美分,至43.56美元。

  很多分析师发表评认为,芬兰行动电话生产商诺基亚(Nokia) (NOK)的前景良好。尽管德银证券将诺基亚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但该机构仍然预计诺基亚公司第二财季业绩将大幅成长,预计其2005年业绩前景光明。德银证券表示,调降其股票评级的原因仅仅是因为相信这些利好因素已体现在其股价之中了。

  而券商瑞银华宝则将诺基亚公司的股票评级由“中立”调升至“买进”,并对诺基亚公司“采取简单的市场细分策略”、注重行动电话外观与功能方面找到平衡解决方案的作法非常赞赏。

  诺基亚股价上涨了1.1%,至17.47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