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收盘:道指攀升0.42% 那指微涨0.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4: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7日讯】周五美国股市高收。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等经济报告利好,抵消了油价上扬的负面影响,股市因此高收。

  收盘前股市稳步成长,主要股指维持了盘中所获涨幅的绝大部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4.42点,至10,623.07点,涨幅0.4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96点,至2,090.11点,涨幅0.05%。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00点,至1,216.96点,涨幅0.5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3亿7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0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0比12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6比15领先於上涨股。

  今日早盘中,密西根大学报告显示消费者情感指数大幅成长,推动股市攀升。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利好消息多於利空消息。原油价格再度上涨,但是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利好抵消了油价上扬的影响。如果油价没有大幅上涨,最近几周以来每天都有足以推动股市上涨100点的利好消息出炉。今天的基本面消息非常利好,油价大幅上涨也不能阻止股市攀升。”

  本周内,投资者迎来了利好的通膨报告、制造业报告以及新屋开建报告等。但是五月零售业销售收入状况稍低於市场预期。

  今日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增加了3.6%,涨至1951亿美元,涨幅超出市场预期。目前美国的经常帐赤字达到了国内生产毛额的6.4%。

  密西根大学於早盘中宣布,六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度攀升。消费者情感指数从五月份的86.9升至94.8,创下自2004年12月以来的最高单月涨幅。消费者情感指数目前已处於今年一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述涨幅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分析师预计消费者情感指数将升至88.6。当前状况指数从五月份的104.9升至110.4。预期指数从五月份的75.3升至84.8。

  受油价大幅上涨推动,道指成份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上涨了1.5%。

  金属类股普遍上扬推动美国铝业(Alcoa Inc.) (AA)连续第二日攀升,其股价上涨了1.7%。

  Caterpillar (CAT)股价上涨了2.4%。今日盘中,该公司宣布五月机械销售收入增加了21%,此後一些券商发表了对该公司利好的评论。

  原油、债券、美元及黄金期货市场

  尼日利亚政治局势动荡引发市场忧虑,因为该国是美国在重要石油供应国之一,油价因此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并突破57美元。七月较高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89美元,收盘於58.47美元/桶。本周内油价总共上涨了9.2%。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国债及债券市场下滑。由於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债券市场有可能连续第二周下跌。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为3.25%。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至100 12/32点,殖利率为4.08%。

  最近几天,美元因为欧盟预算问题进展不利而升值。周五,欧盟领导人会议似乎将在这个问题上打破僵局,导致美元汇价下跌。

  美元贬值推动了投资者对贵金属市场的投资,黄金期货价格继续攀升。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10美元,收盘於440美元/盎司。

  关注焦点股

  在美国重要的券商机构公布财报一个星期之後,券商类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有报导称,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BAC)已签署了以30亿美元收购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9%股份的协议。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银行业中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其他消息方面,周五出版的“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导,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WD)正在重新评估将其下属信用卡部门Discover转投资的计划。今年四月份,摩根士丹利曾表示计画将这个部门转投资。

  “华尔街日报”表示,摩根士丹利公司非常担心这个信用卡部门可能需要摩根士丹利投入更多的资金才能独立出来。

  大多数分析师在高盛证券(Goldman Sach) (GS)宣布第二财季业绩不及预期之後仍对其前景持有乐观态度,但是Wachovia Securities却对发表了较为刺耳的评论。Wachovia Securities认为高盛证券的盈馀存在波动性,因此将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降至“一般市场表现”。Wachovia Securities表示,“高盛证券第三财季的营收有可能,甚至非常有可能大幅成长。但是该公司下属的固定受益、外汇以及期货等部门业绩的可预见性低於竞争对手。”

  家用电器零售商Circuit City shares (CC)宣布第二财季出现亏损,其原因是膝上型电脑及桌上型电脑销售状况不佳、成本增加等原因所致。Circuit City的表现与其竞争对手Best Buy Co (BBY)形成了鲜明对比。本周初期,Best Buy宣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Circuit City股价下跌了3.5%,至17.03美元。

  Adobe Systems Inc. (ADBE)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37%,但对本财季业绩作出了谨慎预期。 Adobe股价下跌了5.3%,至30.69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