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美股涨跌互见 高盛拖累道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21: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6日讯】周四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道指成份股高盛证券第二季业绩不及预期,拖累道指下滑;那指小幅攀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5.11点,至10,551.26点,跌幅0.1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96点,至2,078.88点,涨幅0。19%。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65点,至1,207.23点,涨幅0.0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741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2200万股。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股市策略师(Marc Pado)表示,“毫无疑问,市场希望道指保持在10400点至10600点范围的上限。我们正在逐步接近向上突破这个范围的时刻,现在只差利好因素的刺激了。更高的盈馀预期将成为不灭的希望之光。”

  今日盘前,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6月11日为止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000人,至33万3000人。这个数字稍高於市场预期,同时是5月28日以来最高水平。

  商务部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五月新屋开建数量增加了0.2%,换算为年率为200万9000幢。这个经济报告表明房地产市场非常红火。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兑欧元及日圆汇价均小幅下滑。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债继续下跌,殖利率攀升。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100点,殖利率为4.12%。

  原油期货价格高居55美元以上,在接近两周以来最高水平盘整。七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7美分,至55.84美元/桶。

  投资银行业巨头、道指成份公司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 (GS)宣布,第二财季盈馀低於市场预期。高盛证券的财报令市场感到震惊,因为此前该公司的同行公司李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s.) (LEH)和熊仕坦(Bear Stearns.) (BSC)相继宣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生技制药行业巨头辉瑞制药(Pfizer Inc.) (PFE)成为今日盘中关注焦点。今日盘前,该公司表示将斥资19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Vicuron Pharmaceuticals Inc. (MICU)。辉瑞制药此举目的在於提高在抗感染研究方面的能力。消息传出之後,Vicuron股票成为盘前换手最多的股票之一。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攀升之後,今日盘前交易中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下跌了0.9%,至36美元。市场担心通用汽车可能将在与工会就削减医疗健保开支进行的谈判中遇到阻力。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表示,通用汽车公司的计划目标 即在2005年削减10亿美元医疗健保开支、在2006年再削减另外10万美元 并不现实。通用汽车公司希望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月底之前同意这个计划,但“华尔街日报”称该协会官员多数并不在乎这个最後期限。

  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Ford) (F)的消息更为利好。今天盘前,德银证券将福特汽车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售出”调升至“持有”,并表示汽车租赁连锁店Hertz初始股发行工作将提升股东价值。

  德银证券同时还表示,预计福特汽车将因为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削减产量的计划而受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