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周五开盘美股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2: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0日讯】周五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通用汽车股价大幅上扬推动道指攀升;英特尔公布了利好财测却未能阻挡股价下跌,并且拖累那指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7.27点,至10,530.29点,涨幅0.2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08点,至2,071.83点,跌幅0.2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1点,至1,202.04点,涨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78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9800万股。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尽管英特尔公司的季中报告可能并不能推动股市大幅攀升,但是它仍旧证明了经济领域或者说是科技领域,尤其是半导体行业的整体状况有所改善。因此,我认为整体而言它是个利好因素。”

  周四盘後,英特尔(Intel) (INTC)表示,由於市场对其膝上型电脑晶片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调升了第二财季财测。

  全球最大的晶片生产商英特尔在其季中报告中表示,预计第二财季销售收入将在91亿美元至93亿美元之间。此前该公司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86亿美元至92亿美元。

  英特尔的同行公司LSI Logic Corp. (LSI)於周五宣布将其第二财季营收预期由4亿5000万美元至4亿6500万美元调升为4亿6500万美元至4亿750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其存储晶片销售大幅成长,因此调升财测。

  道指成份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同意支付20亿美元以同提起了集体诉讼的持有安容(Enron)公司股票及债券的所有者达成和解协议。花旗集团曾是已经破产了的安容公司的贷款银行以及咨询机构,因此受到指控。

  礼莱制药(Eli Lilly & Co.) (LLY)也达成了和解协议。该公司同意向Zyprexa药物诉讼案中的大约8000名起诉者达成和解,占起诉者总数量的75%。

  今日盘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四月美国贸易赤字扩大了6.3%至57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

  劳工部宣布,五月进口物价指数降低了1.3%,这是该指数自去年十二月份以来首次下滑。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对欧元及日圆汇价上扬。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3%,至1.2192;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0.2%,至107.78。

  国债价格小幅下滑,殖利率微升。十年期国债殖利率由报告前的3.980%成长至3.985%。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美分,至54.29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90美分,至425.10美元。

  焦点关注股

  国防承包商Northrop Grumman Corp. (NOC)表示将维持4月28日所公布的财测不变。今年四月份,Northrop Grumman在巴黎航空展上将其2005年持续运营盈馀由每股3.60 3.70美元调升至3.70 3.85美元。

  总部设在纽约的时装公司Polo Ralph Lauren Corp. (RL)表示,第四财季净所得降至234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22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764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75美分。经过调整後,该公司每股盈馀81美分,较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高出1美分。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9亿200万美元,超出了去年8亿1900万美元的水平,也超出市场所做的8亿5900万美元的预期。

  展望未来,Polo Ralph Lauren预计第一财季营收将较去年同期成长20%以上。该公司维持2006财年每股盈馀2.75美元至2.85美元之间的财测不变。

  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BRCD)表示,美国证管会已就其某些股票选择权的会计问题展开了正式调查。

  两天前,Brocade宣布可能将推迟公布第二财季财报。该公司表示其审计委员会正在就2001年至2004年内的某些股票选择权的处理问题进行核对。就在上个月,Brocade表示可能将重新公布这些年份的财报,以便将高出原先公布数字的股票选择权开支项目计算在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