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WM拟斥资64.5亿美元收购PVN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2: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6日讯】美国股市继续下滑。市场中传出大量巨额并购交易消息,其利好影响抵消了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大幅攀升的利空影响,股市因此攀升。

  由於没有重要经济数据以及公司财报出炉,主要股指继续低位盘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8.72点,至10,452.25点,跌幅0.0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42点,至2,070.01点,跌幅0.07%。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62点,至1,194.40点,跌幅0.1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亿7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4亿5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5比13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3比12领先於上涨股。

  周日,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0美分,至55.33美元/桶。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周五美国股市下跌,但没有影响夏季股市攀升的预期。股市需要健康的回落。”

  佩多认为,由於本周内的经济报告数量较少,因此投资者将主要关注阿兰-葛林斯潘的一些讲话。美联储主席葛林斯潘将在美东时间晚9:00在中国发表讲演;周四他将在美国国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

  美国银行出於股价因素的考虑以及相信2005年内的盈馀压力将持续不断,因此将其推荐的股市权重由60%调降至55%。

  出於对通货膨胀压力的考虑,美银证券推荐投资者将持有现金比例由25%调升至30%。

  尽管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终止加息周期,但美银证券认为,鉴於目前的较高股价以及乐观情绪,股市就像1995年时一样不会上扬。此外,美银证券预计利率仍将在目前的水平上上调。

  周一并购交易消息

  Washington Mutual Inc. (WM)同意收购同行金融服务机构Providian Financial Corp. (PVN)。该交易总价值64亿5000万美元,其中89%将以股票方式支付,其馀11%为现金。

  Washington Mutual股价下跌了2%;Providian Financial股价下跌了0.95%。

  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 Ltd. (WFT)同Precision Drilling Corp. (PDS)签署协议,将以22亿8000万美元的价格、以股票加现金方式收购後者下属能源服务以及国际合约钻井服务部门。

  房地产投资信托机构ProLogis, Inc. (PLD)表示,将以49亿美元的价格(包括承担债务在内)收购同行公司Catellus Development Corp. (CDX)。ProLogis将以股票方式支付总价格的65%,其馀部分将以现金方式支付。ProLogis预计该交易将使公司2006年运营运营增加3%至5%。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导称,Agilent Technologies (A)已决定售出其下属半导体产品部门。报导表示,这个部门拥有6800名雇员,收购价格可能将在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

  焦点关注股

  以色列制药商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 (TEVA)表示,预计第二财季每股盈馀将减少4美分,因为上周五一家美国法庭批准了Abbott Laboratories (ABT)要求禁止Teva销售其仿制抗生素药物Biaxin的初步请求。

  今年二月份,Teva预计2005年头三个财季每股盈馀将在36美分至41美分之间,预计第四财季每股盈馀数字将会更高。Teva公司财务长丹-萨斯金德(Dan Suesskind)表示,公司不会更改全年每股盈馀1.56美元至1.63美元之间的财测。此外,Teva还表示公司将向美国上诉法庭就此项判决提出上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