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尾盘:零售类股普遍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1: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日讯】主要股指继续高位盘整。早盘中公布的制造业报告好於市场悲观预期,而美联储官员暗示加息周期即将结束,这些利好因素成为推动股市攀升的力量。

  零售业类股普遍攀升,标普零售业类股指数涨幅达1.8%。今日盘中,高盛证券将Best Buy (BBY)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推动该股股价攀升
1.76美元,至56.19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01.31点,至10,568.79点,涨幅0.9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42点,至2,091.64点,涨幅1.13%。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2.57点,至1,204.07点,涨幅1.0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1亿9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1亿78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5比7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20比10领先於下跌股。

  今日早盘中,达拉斯地区联储主席李查德-费舍(Richard Fisher)在接受CNBC采访时暗示,加息周期可能接近尾声。费舍的讲话推动了市场情绪高涨。

  早盘中供应管理协会公布报告称,五月份美国工厂活动连续第六个月减速。供应管理指数由四月的53.3%降至51.4%,降幅超出预期,但是该指数仍保持在50%以上,表明制造业仍处於扩张状况。此前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降至52.1%。

  Stein Roe Investment Counsel.机构高级投资策略师阿尔-库葛尔(Al Kugel)表示,“制造业活动指数并不非常好,但远远好於此前一些人所做的悲观预期。有些人甚至预计这个指数将降至50%以下。”

  库葛尔表示,很多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制造业仅仅是整体经济的一小部分。他表示,“制造业在美国整体经济中的比例仅为12%。我们所关注的并不是关键性的推动因素。”

  周二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表明,芝加哥地区商业活动降至2003年六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商务部在今日上午10:00发布报告称,预计四月份美国营建开支涨幅为0.5%。此前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涨幅将为0.7%。三月份营建开支涨幅预估值被调升了0.1%。

  美元、债券、黄金、石油

  由於市场广泛预计荷兰将步法国後尘投票拒绝欧洲宪法,外汇市场中,欧元兑美元汇价保持在最近八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5%,至1.2241。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0.2%,至108.56。

  受美元继续升值以及欧洲经济及政治方面的不稳定性因素影响,美国国债上扬,殖利率降至几个月以来新低。十年期国债殖利率降至3.998%,为14个月新低。

  受美元升值影响,投资者减少了对贵金属市场投资,黄金期货价格因此下滑。

  原油库存报告即将出炉,原油期货价格回升至52美元/桶以上。

  由於本周一是国殇日,美国能源部因此将其公布每周能源库存报告的时间推後一日,即在周四公布。

  纽约商品交易所七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88美分,至52.85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今日盘前,加拿大电讯及网际网路基础设备生产商北电网路(Nortel Networks Corp.) (NT)宣布,第一财季出现亏损。

  该公司第一财季亏损4900万美元(其中包括重组开支21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1美分。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将会收支平衡。北电网路第一财季营收25亿4000万美元,稍高於市场预期值。

  北电网路股价上涨了7.7%,至2.79美元。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DAL)同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GE)下属的GE Capital部门进行了协商谈判,并获准降低必须持有的无限制基金数量。此举将使这家状况不佳的航空公司更为从容地应对燃料价格上涨的成本。

  达美航空公司股价上涨了2.1%,至4.24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SBC Communications Inc. (SBC)宣布,计画向订购了SBC Yahoo! DSL Express服务的用户以每月14.95美元的价格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SBC公司的这个价格较大多数拨号接入服务价格更为低廉。

  汽车行业公司将陆续公布月度销售报告,预计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及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股价将受到推动。近来这两家公司一直在同日本竞争对手争夺市场份额而进行激烈的竞争。

  券商评级行动

  券商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调升了互联网搜索服务提供商Google Inc. shares (GOOG)的股价目标。此前已有众多券商调升了该公司的股价目标。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Google的股价目标由275美元调升至350美元,并表示鉴於Google的核心广告销售收入成长动力强劲、新推出的Gmail、Froogle、Local等业务、以及相对於成长速率显得较为低廉的股价因素等原因,相信Google公司股价还能涨得更高。此外,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还对客户表示,尽管Google公司本财季尚未结束,但目前的流量和价格因素等非常利好。

  Google股价上涨了3.9%。

  JP摩根将汽车零部件生产商Delphi Corp. (DPH)的股票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减持”,并表示尽管类似福特汽车 Visteon两家公司之间的救助计划的希望已使该股在过去两周内攀升了29%,但相信Delphi公司无法获得这种援救计划。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