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尾盘:美股继续低位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31日讯】受经济数据好坏叁半影响,投资者纷纷获利回吐,导致美国股市继续低位盘整。

  美国铝业公司下属氟化铝生产部门收到大陪审团传票导致股价大幅下跌,拖累道指下滑。

  受金融类股攀升推动,主要股指跌幅缩小。据报导Ameritrade即将收购TD Waterhouse,两家公司股价均上涨了将近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6.98点,至10,495.57点,跌幅0.4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17点,至2,069.56点,跌幅0.30%。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72点,至1,194.06点,跌幅0.3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38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9亿14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5比14领先於上涨股。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此前股市已经大幅攀升,因此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这个涨幅。我不会对今天的股市行情太过在意。”

  上周内,道指上涨0.7%,那指上涨1.4%,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达0.8%。

  梅茨表示,周二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较为疲软,但是其影响被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攀升的利好因素所抵消。

  早盘中出炉的经济报告好坏叁半。

  经济调查机构Conference Board宣布,五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此前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下滑。

  五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四月份的97.5回升至102.2。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降至95.9;更早些时候的预期值为97.7。

  但是芝加哥地区商业活动指数降至2003年六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五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四月份的65.6%降至54.1%。此前经济学家们曾预计该指数将降至61.1%。

  美元、债券、石油期货市场

  法国选民投票否决了欧盟宪法,使欧盟能否保持完整性的前景蒙上阴影。受此影响,外汇市场中,欧元对美元汇价降至八个月新低。

  此外,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本周三进行的荷兰大选中,欧洲宪法可能也难以通过。

  在法国拒绝了欧盟宪法之後,维拉潘(Dominique de Villepin)宣誓担任法国新任首相。BNP Paribas机构外汇交易策略师伊恩-斯坦纳德(Ian Stannard)表示,“维拉潘被视作希拉克总统的亲密夥伴和维护法国经济的典范。”斯坦纳德表示,市场希望首相的应该是更具有革新思想的,而这个首相将使市场感到失望。市场普遍认为维拉潘将不会进行旨在巩固欧元币值的市场改革行动。

  美元兑主要货币汇价普遍上扬,对欧元汇价涨幅尤其明显。

  受美元升值影响,投资者减少了对贵金属市场的投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国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

  石油期货价格下跌。上周内,由於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油价上涨了6.6%。

  纽约商品交易所七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0美分,至51.55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炼铝行业巨头美国铝业(Alcoa Inc.) (AA)股价下跌了1.2%,至27.14美元。今日盘前,美国铝业公司表示其下属氟化铝(ALF3)产品部门收到了一个大陪审团所发出的传票。

  美商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股价下跌1.2%,至55.71美元,此前该公司重新公布了此前5年的财报。市场预计此举意味着该公司会计问题得到解决的第一步。

  美商国际集团表示,2004年的净所得共计97亿3000万美元,较其今年2月9日所公布的110亿5000万美元减少了11.9%。

  受纽约总检察长埃略特-史皮泽(Eliot Spitzer)以及证管会等监管机构调查影响,美商国际集团被迫推迟公布今年财报的时间,并承认存在一系列会计失误。

  券商史密斯巴尼(Smith Barney)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以及谢弗隆-德士古(Chevron Corp.) (CVX)等能源公司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并表示由於股市回升以及这些公司2006年盈馀前景非常强劲,因此其股价非常有吸引力。

  史密斯巴尼表示,谢弗隆尤为突出。考虑到该公司的运营刺激因素以及目前股价,史密斯巴尼认为谢弗隆是最有吸引力的大型石油公司之一。

  此外,JP摩根也出於股价因素的考虑而将埃克森美孚的股票评级调升至“增持”。

  埃克森美孚股价下跌了0.1%,至56.74美元;谢弗隆德士古股价下跌了0.8%,至54.13美元。

  全球最大的零售业集团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表示,今年五月份的销售收入成长率为2.5%。此前该公司曾预计五月销售收入涨幅将在2%至4%之间。沃尔玛股价上涨了0.1%。

  Ameritrade将收购TD Waterhouse

  据“金融时报”报导,线上券商行业即将进行并购交易。报导称,Ameritrade (AMTD)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正在就收购TD Waterhouse (TD)一事进行深入谈判。TD Waterhouse是加拿大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的下属部门。

  “金融时报”表示,这笔并购交易价值将在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之间。

  Ameritrade股价上涨了2.9%,至14.81美元;TD Waterhouse股价上涨了2.9%,至42.56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