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波音市场前景看好 股价上涨2.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2: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6日讯】美国股市继续攀升。推动股市成长的因素包括第一季度GDP成长率被上调、两家航空公司表示对波音新一代737客机感兴趣等利好消息。

  更多投资者积极买进股票,推动主要股指攀升。科技类股涨幅超过1%,金融类股攀升0.5%。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 (C)、JP摩根(JP Morgan) (JPM)以及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等金融公司。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6.93点,至10,524.73点,涨幅0.6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9.47点,至2,069.59点,涨幅0.95%。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7.06点,至1,197.07点,涨幅0.5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亿4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4亿9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1比7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8比8领先於下跌股。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机构股市交易策略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今天的经济消息表明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被上调,这的确打消了对经济阶段性疲软的担心,甚至使人怀疑美国经济有没有出现所谓的阶段性疲软。”

  周四早间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成长年率为3.5%,高於一月前预估的成长3.1%。进口数字仍然呈现负增长,但好於此前预期。

  联储局官员认为能源成本攀升是经济成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放缓只是暂时现象。第一季度经济成长数字虽被上调,但仍然略低於分析师普遍预计的成长3.6%。

  GDP中的通膨指数子项与先前公布的数字持平。个人消费开支指数成长2.1%,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攀升2.2%。

  劳工部宣布,在截至5月21日为止的一周内,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增加,但涨幅低於市场预期。

  经济数据出炉之後,美元兑欧元及日圆汇价上扬。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6%,至1.2526;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0.4%,至108.17。

  美元升值,打压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六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50美分,至418.40美元/盎司。

  在GDP成长率被上调之後,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回升。

  原油期货价格涨破51美元。造成油价下跌的原因是周三原油库存报告数字意外下滑。

  七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7美分,至51.05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波音(Boeing Co. )(BA)宣布,新加坡航空公司已同该公司签署了租用20架新一代波音737s客机以及另外20架飞机采购权的协议,交易总价值为11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印尼的低价航空公司Lion Mentari Airlines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打算以39亿美元价格购买60架波音737客机。

  波音股价上涨了2.3%。

  有报导称,道指成份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正在考虑售出其下属住宅抵押业务部门或者将其上市。预计通用汽车将从此举中获得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

  “伦敦时报”援引一位分析师称,通用汽车公司出售下属部门的行动将会吸引汇丰银行、美国银行、Wachovia以及富国银行等。通用汽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市场传闻的售出下属抵押贷款部门仅是一种猜测。目前,这家状况不佳的汽车生产商已就售出下属商业抵押贷款部门事宜进行谈判。

  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0.7%。

  零售商Costco Wholesale Corp. (COST)宣布其季度每股盈馀数字超出市场预期,但营收低於市场预期。

  豪华房地产建筑商Toll Brothers Inc.'s (TOL)表示,由於第二季度净所得几乎增加了一倍,因此调升了部全年利润目标。Toll Brothers的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表示,业绩大幅成长的原因是市场份额扩大、品牌名声日盛以及豪华房地产产品多元化等。

  盒装食品生产商H.J. Heinz Co. (HNZ)宣布,受美元贬值以及蕃茄酱和冻土豆产品销量大幅增加推动,第四财季盈馀超出市场预期。但H.J. Heinz发布的全年业绩预期稍低於市场预期值。H.J. Heinz下属品牌包括Ore-Ida冻土豆、SmartOnes冰冻食品以及H.J. Heinz牌蕃茄酱等。

  Heinz股价下跌了1.6%。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