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房地产类股普遍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4日讯】受获利回吐盘影响,周二美国股市继续下滑。上周内美国股市已大幅成长,一些投资者因此抛售股票以便套利。

  尽管新屋开建数字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但主要股指仍继续下跌。房地产类股成为跌幅最大的类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1.90点,至10,481.66点,跌幅0.4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14点,至2,053.51点,跌幅0.1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86点,至1,191.00点,跌幅0.2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亿75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38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8比10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6比10领先於上涨股。

  Spencer Clark LLC.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标普和那指均已达到两个月新高,道指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扬。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早盘中将会有一些获利回吐盘面出现。”

  上周内,美国股市大幅攀升,主要股指均创几个月以来的新高。

  谢尔顿表示,尽管从技术角度而言目前股市有一些超买现象,但是从长期来看,股市仍将继续攀升。

  涨幅下跌的道指成份公司包括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UTX)等。

  默克制药(Merck & Co. Inc.) (MRK)成为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其股价上涨了1.1%。

  美林证券出於股价因素的考虑而调降了一些房地产商评级,房地产类股成为跌幅最大的类股。黄金、生物科技、石油等类股攀升。

  全美不动产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表示,美国四月现房销售增加了4.5%,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数字达到718万幢。此前经济学家们所做的平均预期值为688万幢。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将下属30个国家2005年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预期值由2.9%调降至2.6%,将2006年预期值由3.1%调降至2.8%。

  经合组织将美国2005年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预期值由3.3%调升至3.6%,但将其2006年成长率预期值由3.6%调降至3.3%。经合组织同时还调降了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日本等国05及06年国内生产毛额涨幅预期值。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即将公布上次会议纪录。美元对欧元及日圆汇价下跌。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1%,至1.2582;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了0.2%,至107.52。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由周一的4.07%降至4.05%。

  纽约商品交易所七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1美分,至49.27美元/桶。

  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20美元,至418.10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盘前交易中Genentech Inc. (DNA)股价上涨了3.9%。有消息称,Genentech公司的试验性药物Lucentis在第三期初步临床试验中取得了良好疗效,在对年龄老化导致的视网膜黄斑退化患者进行的试验中,95%的试验者视力得以保持或者有所改善。

  Eyetech Pharmaceuticals Inc. (EYET)盘前交易中股价下跌了36%。美林证券调降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并表示Genentech公司的试验数据表明,Lucentis药物的一年疗效可能好於Eyetech Pharmaceuticals公司的同类药物Macugen。

  此外,Eyetech表示Macugen药物已在巴西获准上市销售。

  雷神(Raytheon Co.) (RTN)宣布已从美国海军获得了中间值30亿美元的新一代驱逐舰项目合同。雷神公司下属的综合防御系统部门将负责安装驱逐舰电子系统,并领导这个项目。五角大楼表示,叁与这个合同的其他公司还有Northrop Grumman Corp. (NOC)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Corp.) (LMT)等。

  行动电话巨头沃达丰(VodafonepuorgPlc) (VOD)稍微调降了销售收入及利润率目标。这家公司同时表示将回购总价值82亿美元的股票,并将其股息增加一倍。

  周二并购消息

  Scottish Power Plc (SPI)同意将其下属PacifiCorp部门以51亿美元现金并附加43亿美元债务的价格售於MidAmerican Energy。後者是沃伦 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 (BRK.A)公司下属控股公司。Scottish Power公司计划向股东返还45亿美元现金。

  JDS Uniphase Corp. (JDSU)同意以4亿5000万美元现金加3亿1000万美元股票的价格收购未上市公司Acterna Inc.。JDS Uniphase表示,这笔收购交易将加快公司恢复盈利的速度。

  零售业报告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零售业连锁店Williams-Sonoma Inc. (WSM)表示,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22%,至2620万美元,每股盈馀22美分。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19美分。

  Williams-Sonoma表示,由於一些原定於第二季度完成的订单提前到第一季度,因此每股盈馀数字意外增加了1美分,但第二财季的每股盈馀数字将会相应减少1美分。目前Williams-Sonoma预计第二财季每股盈馀将在24美分至26美分之间,而此前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每股盈馀26美分。

  Williams-Sonoma同时表示将维持全年财测不变,并将其原定回购股票数额增加200万股。

  Dillard's Inc. (DDS)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46美分,其中包括源自关闭店面所造成的开支每股4美分。该公司第一财季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30%,至18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业绩将为每股盈馀53美分、营收19亿美元。

  电器零售商Circuit City Stores Inc. (CC)重申2006财年总销售收入成长3%至6%的预期不变,预计运营毛利率涨幅将在1.3%至2.3%之间,预计资本开支总额将约为2亿500万美元。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表示,上周美国零售连锁店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0.2%,但对比去年涨幅达3.7%。上周的相应数字减少了1%,对比去年涨幅为3.5%。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麦克尔-涅米拉(Michael Niemira)表示,“尽管过去两周内的销售收入有所减少,但整体来看仍相对较为健康。”该机构预计五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涨幅将在3%至3.5%之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