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科技类股获券商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3: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3日讯】美国股市继续高位盘整。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消息包括科技类股受到众多券商青睐而普遍上扬、苹果电脑可能将在其Macintosh电脑中采用英特尔晶片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5.79点,至10,497.70点,涨幅0.2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01点,至2,049.43点,涨幅0.15%。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73点,至1,191.01点,涨幅0.1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亿6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3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0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5比11领先於下跌股。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仍然有成长动力。由於今天并没有什麽经济新闻,因此股市可能出现盘整局面并且小幅走高。”

  道指在上周内上涨点数创去十一月份以来新高,而那指所获上涨点数也创造了八月中旬以来新高。

  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包括Home Depot Inc. (HD)、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以及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UTX)等。

  股价下跌的道指成份公司包括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宝洁(Procter & Gamble Co.) (PG)、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迪士尼(Walt Disney Co.) (DIS)以及友邦保险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puorgInc.) (AIG)等。

  硬体、黄金、房地产网际网路以及互联网等类股上扬。生物科技、公用事业以及石油服务等类股下跌。

  据报导,了解苹果电脑(Apple) (AAPL)与英特尔(Intel) (INTC)谈判内幕的两位企业界管理人士表示,苹果电脑将使英特尔公司的晶片。目前两家公司均未承认其关系已经发生改变。报导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条消息对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将产生何种影响。

  券商熊仕坦随即调升了英特尔公司的股价目标和第二财季财测。熊仕坦表示,来自个人电脑市场的迹象表明其业绩将达到此前预期值的上限。

  熊仕坦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维持在“超出市场表现”不变,但将其股价目标由29美元调升至30美元;将其第二财季每股盈馀预期值由27美分调升至29美分;将其营收预期由89亿美元调升至90亿美元;毛利率预期值由56%调升至57%。

  英特尔股价上涨了0.3%。

  油价再度下跌,使投资者情绪高涨。纽约商品交易所七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0美分,至48.35美元/桶。

  六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0美分,至417.90美元/盎司。

  国债价格下跌,推动殖利率上扬。十年期国债殖利率由4.125%攀升至4.14%。

  受欧洲政局进展影响,美元汇价小幅走低。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03%,至1.2553;美元对日圆汇价下跌了0.3%,至107.86。

  汇市交易商表示,如果法国选民在下周日的大选中投票表决拒绝欧洲宪法(而目前的调查结果已表明这种可能性),欧元可能将承受压力。此外,在他的社会民主党在重要地区的选举中败北之後,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将提前举行大选,投资者对欧元区的稳定问题产生忧虑。

  科技类股备受关注

  高盛证券将软体类股评级由“中立”调升至“有吸引力”,并表示新兴的线上服务架构将推动这个行业加速发展;而且由於投资者为迎接年末股市上扬而调整部位,预计软体类股价格将会攀升。

  分析师里克-谢兰德(Rick Sherlund)表示,由於采纳新的网路服务标准,资讯科技公司可能获得复兴机会。

  此外,谢兰德推荐投资者买进在新一代系统中可能成为行业领导公司的股票。

  高盛证券同时还将McAfee Inc. (MFE)的股票评级由“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

  美林证券将网际网路基础设备生产商Ciena Corp. (CIEN)的股票评级从“抛售”调升至“中立”,并表示预计该公司将从BTpuorgPLC (BT)以及MCI Inc. (MCIP)两家公司获得良好商业机会。

  保德信证券分析师爱德华-基翁(Edward Keon)推荐投资者将部分资金撤出能源类股,转而投资科技类股。

  基翁将其持有科技类股的权重提高了2%;将能源类股权重减少了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