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美林证券调升科技类股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2: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8日讯】美国股市继续攀升。惠普股价上涨,推动道指成长;而盘前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减缓使市场对通货膨胀的忧虑有所减缓。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3.08点,至10,404.96点,涨幅0.7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57点,至2,015.72点,涨幅0.58%。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7.43点,至1,181.23点,涨幅0.6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84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4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3比6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7比8领先於下跌股。

  今日盘前公布的四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表明,潜在通膨状况将得到有效控制。

  美国劳工部的报告表明,虽然能源价格持续攀升驱使消费价格上扬,但四月份的通膨成长速度并没有发生变化。四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攀升0.4%,其中能源价格飚升4.5%,是两年多来能源价格最大涨幅。食品价格跃升0.7%,但其它价格的成长相当温和。

  扣除食品和能源成本後的核心CPI没有发生变化,是自2003年11月份以来成长速度最慢的一个月。此前经济师普遍预计,四月份CPI成长0.4%,较三月份的0.6%有所回跌。核心CPI数字预计成长0.2%,低於三月份的成长0.4%。

  LP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投资长林肯-安德森(Lincoln Anderson)表示,“通货膨胀状况一直就象是在扳手腕。当然,通货膨胀的确有所抬头,但从统计数据来看,我们不能得出即将出现大幅通货膨胀以及美联储将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的结论。出於这个原因,债券市场得到了强力支持,股市因此受到影响。”

  但是High Frequency Economics.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认为,“目前的经济数据并不表明本轮紧缩银根政策将要结束。”

  谢泼德森表示,这些经济数据“令人放松”,但并不能使美联储“摆脱困境”。他说,“调升利率以对抗未来的通货膨胀是透过劳动力市场来实现的,而不是透过今天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来完成。”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兑欧元及日圆汇价下跌。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债券市场中美国国债价格迅速上扬,国债价格下跌。

  原油库存量报告即将出炉,原油期货价格攀升。

  六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3美分,至49.10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科技类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惠普及应用材料公布了财报,而美林证券调升了科技类股评级。

  鉴於资讯科技行业开支增加、盈馀行业盈馀将会小幅成长以及目前相对低廉的股价,美林证券将科技类股的评级由“低於市场表现”调升至“一般市场表现”。

  印表机以及计算机行业巨头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执行长马克-赫德(Mark Hurd)暗示,该公司的运营即将进行重大改组。

  赫德表示,尽管第二财季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该公司仍将最终完成有助於改进下属多种业务的计划。惠普同时公布了低於市场预期的第三财季盈馀预期,但维持其销售收入目标不变。

  一些分析师认为,作为其削减成本项目的一部分,惠普不大可能大量售出公司资产,相反其重点将会是裁员。

  惠普股价上涨了2.3%,至22.06美元。

  半导体行业中,全球最大的晶片生产设备生产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AMAT)表示,由於市场对用於电脑及电器的晶片的生产设备需求不振,因此第一财季利润减少了18%。

  应用材料同时预计其业绩将低於市场平均预期值。

  应用材料股价下跌了2.8%。

  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下属GE Aviation Materials LP subsidiary子公司董事长的律师表示,这位董事长已向法庭以种族歧视提起了集体诉讼,索赔标的4亿5000万美元。

  马克-托马斯(Marc Thomas)是GE Aviation Materials LP subsidiary子公司董事长、执行长兼总裁。他於周二向康乃狄克州美国地区法庭起诉了奇异电气集团,指控该公司歧视非洲裔美国人经理。

  Palmone (PLMO)宣布推出了LifeDrive产品,这种行动计算机产品拥有4G硬碟机,具有文档管理以及无线功能。

  Palmone表示,这种设备体积小於一个普通火柴盒,能容纳1200个办公文档,预计在美国售价将为499美元。

  Palmone股价上涨了2.5%。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