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盘:石油类股普遍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6日讯】受油价下跌推动,美国股市继续成长。道指成份公司Home Depot股价大幅攀升,推动道指上扬。

  油价下跌使石油及石油服务类股普遍下滑,埃克森美孚股价下跌了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0.45点,至10,200.57点,涨幅0.6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7.00点,至1,983.78点,涨幅0.35%。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75点,至1,159.80点,涨幅0.5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7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62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0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6比11领先於下跌股。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我认为股市中出现了一些投资者购买低价股票的现象。上周末并没有利空消息。”

  梅茨表示,油价下跌也是推动股市成长的积极因素之一。

  他表示,“但是从整体来看,近来对冲基金可能承受巨额亏损的预期仍是投资者心腹之患。还没有迹象表明这场风暴将要结束,我认为一些投资者将会采取观望态度。”

  Home Depot成为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其股价上涨了2.7%,至37.25美元。

  受油价下跌影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下跌了1%。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下跌了0.8,至30.72美元。今日盘前,保德信证券将其股票评级调降至“中立”。

  美国铝业(Alcoa Inc.) (AA)股价下跌了0.3%。今日盘中,券商史密斯巴尼条件了这家金属铝制造业巨头的盈馀预期及股价目标。

  沃尔玛股价上涨了0.1%。

  能源类股普遍下滑。

  今日盘前公布的五月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报告使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击,这个数据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下挫,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速度减缓的担心再起。

  制造业活动指数公布之後,欧元兑美元汇价小幅上扬,而美元对日圆汇价上涨了0.2。

  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20美元,至419.50美元/盎司。

  原油供应方面的忧虑减轻,原油期货价格跌破48美元。

  据“道琼斯新闻”报导,石油输出国组织总裁谢赫(Sheikh Ahmad Fahad Al-Ahmad Al-Sabah)表示,今年内石油市场的供应将非常充足。

  “道琼斯新闻”报导称,未来满足第四季度的市场需求,石油输出国组织预备将其每日原油产量提升至3050万桶,较此前日均产量多出30万至50万桶。

  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72美分,至47.95美元/桶。上周内,油价总共下跌了4.5%。

  UPS并购消息

  联合包裹(United Parcel Service) (UPS)宣布已签署了以12亿5000万美元现金收购Overnite Corp.的协议。交易完成之後,联合包裹将在北美拓展其零担业务。

  医药类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在美国临床肿瘤医学协会年会上公布了许多临床试验数据之後,医药以及生物科技类股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Celgene Corp. (CELG)宣布,其Revlimid药物在治疗难以治疗的多发性骨髓肿瘤疾病的第三期临床试验中取得了良好疗效。

  同时,券商摩根士丹利在周一表示,Genentech Inc. (DNA)宣布其治疗结肠癌的药物Avastin以及治疗非小型性肺癌的药物Tarceva的试验数据“有很大的希望”。

  公司财报

  财季接近尾声,仅有零星财报出炉。

  房屋装修产品零售商Lowe's Cos. Inc. (LOW)宣布,第一财季销售收入受到了反常的寒冷潮湿气候影响,因此盈馀不计分析师平均预期值。

  Lowe's同时公布了低於市场平均预期值的第二财季及全年盈馀预期。

  Lowe's的竞争对手Home Depot (HD)将在周二公布财报。

  另一份业绩不佳的财报来自零售行业。Limited Brands Inc. (LTD)宣布盈馀不及预期,同时公布了低於市场预期值的财测。

  但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於上周六表示,预计在美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即营业一年以上的)将继续成长,预计五月份的成长率将达到2%至4%。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