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盘:苹果电脑竞争压力加剧 股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0: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1日讯】主要股指全面下滑。投资者对贸易赤字进行仔细考察之後,认为经济成长减速的风险有所增加,这个利空因素抵消了思科良好业绩对股市的推动作用,股市因此下滑。

  各种类股均呈抛盘盛行局面,主要股指继续下滑。受硬体类股下跌1.8%拖累,科技类股跌幅最大。苹果电脑股价下跌了8%。今日盘前,雅虎宣布推出了堪与苹果电脑线上音乐
服务相媲美、但价格更为低廉的服务,导致苹果电脑股价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50.84点,至10,230.27点,跌幅0.4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43点,至1,951.34点,跌幅0.58%。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81点,至1,162.41点,跌幅0.3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亿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7亿4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20比10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8比10领先於上涨股。

  Maxim Group.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巴里-李特霍尔茨(Barry Ritholtz)表示,“我认为,贸易赤字背後所隐藏的讯息就是美国经济成长减速。”

  李特霍尔茨表示,“如果如果事实证明美国经济已经丧失了成长动力,陷入疲软境地,那麽未来的经济状况前景不佳。”

  Spencer Clark LLC.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目前股市似乎陷入了胶着状态。”

  他表示,“现在,除非有非常利好的消息推动,投资者们才会更为积极的买进股市。当然,你可以指出股市中存在一些积极因素;但是只要美联储继续调升利率、油价高居50美元以上,股市就难以持续攀升。”

  今日盘前,美国商务部报告称,三月美国贸易赤字减少了9.2%,降至550亿美元,为去年九月份以来最低水平,而且创造了2001年十二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此前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贸易赤字将攀升至612亿美元。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贸易赤字意外下跌将导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被迫大幅调升。

  RBS Greenwich Capital.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夫-士丹利(Steve Stanley)表示,“对於三月份贸易赤字意外下滑,我们最好的预测是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将因此调升0.8%至0.9%。”

  士丹利表示,若将库存量增加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计算在内,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可能将被调升至3.7%至3.8%。此前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预估值为3.1%。

  贸易赤字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价上扬。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0.4%,至105.85;报告前的汇价为105.36。欧元兑美元汇价由报告前的1.2876降至1.2798,降幅0.6%。

  国债价格下跌,推动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由贸易赤字报告前的4.21攀升至4.23%。

  焦点关注股

  全球最大的网际网路基础设备生产商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股价上涨了1.3%。此前该公司宣布,由於控制成本行动得力,面对企业、消费者以及电话公司的设备销售量大幅增加,因此第三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16%。

  若扣除某些开支项目不计,思科第三财季每股盈馀23美分,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1美分。

  思科第三财季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0%,至61亿9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销售收入共计56亿2000万美元。思科今年第三财季时间较去年同期多出一个星期。此前市场平均预期思科今年第三财季销售收入将为61亿6000万美元。

  科技类股中,雅虎(Yahoo Inc.) (YHOO)宣布将推出价格不到某些竞争对手一半的线上音乐服务,其用户可以从容量超过100万首歌曲的音乐库中无限下载。

  雅虎股价下跌了0.2%。

  在雅虎的消息公布之後,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股价下跌了2%。苹果电脑的iTunes服务是雅虎新的服务项目的竞争对手。

  苹果电脑股价下跌了8%。

  航空业巨头波音(Boeing Co.) (BA)又获得了新的订单。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 (ZNH)及其下属的厦门航空公司已同波音签署了采购12架B737-700飞机以及33架B737-800飞机的订单。

  美国联邦法庭的一位法官判定,联合航空公司(UAL Corp.) (UALAQ)可以不用为其公司11万9000名现任及前雇员支付66亿美元退休金开支。此前联合航空公司表示,此举对该公司能否摆脱破产境地非常重要,此後美国联邦政府从联合航空公司接过了这个责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