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贸易赤字意外减少 周三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1: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1日讯】受思科良好业绩以及贸易赤字减少等利好因素推动,周三美国股市高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29点,至10,278.82点,跌幅0.0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57点,至1,965.34点,涨幅0.13%。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72点,至1,166.94点,涨幅0.0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2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6900万股。

  今日盘前,美国商务部报告称,三月美国贸易赤字减少了9.2%,降至550亿美元,为去年九月份以来最低水平,而且创造了2001年十二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此前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贸易赤字将攀升至612亿美元。

  贸易赤字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价上扬。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0.2%,至105.57;报告前的汇价为105.36。欧元兑美元汇价由报告前的1.2876降至1.2830,降幅0.4%。

  国债价格下跌,推动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由贸易赤字报告前的4.21攀升至4.23%。

  全球最大的网际网路基础设备生产商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股价上涨了1.3%。此前该公司宣布,由於控制成本行动得力,面对企业、消费者以及电话公司的设备销售量大幅增加,因此第三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16%。

  若扣除某些开支项目不计,思科第三财季每股盈馀23美分,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1美分。

  思科第三财季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0%,至61亿9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销售收入共计56亿2000万美元。思科今年第三财季时间较去年同期多出一个星期。此前市场平均预期思科今年第三财季销售收入将为61亿6000万美元。

  科技类股中,雅虎(Yahoo Inc.) (YHOO)宣布将推出价格不到某些竞争对手一半的线上音乐服务,其用户可以从容量超过100万首歌曲的音乐库中无限下载。

  在雅虎的消息公布之後,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股价下跌了2%。苹果电脑的iTunes服务是雅虎新的服务项目的竞争对手。

  航空业巨头波音(Boeing Co.) (BA)又获得了新的订单。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 (ZNH)及其下属的厦门航空公司已同波音签署了采购12架B737-700飞机以及33架B737-800飞机的订单。

  美国联邦法庭的一位法官判定,联合航空公司(UAL Corp.) (UALAQ)可以不用为其公司11万9000名现任及前雇员支付66亿美元退休金开支。此前联合航空公司表示,此举对该公司能否摆脱破产境地非常重要,此後美国联邦政府从联合航空公司接过了这个责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