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利空传言打压美股重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4: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0日讯】周二美股大幅低收,道指跌幅过百。投资者怀疑一些避险基金可能遭遇麻烦,使原已对股市前景惴惴不安的投资者更为惊恐。

  CyberTrader.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肯尼斯 道尔(Kenneth Tower)表示,“我认为投资者非常怀疑股市难以大幅上扬,所以一旦股市出现风吹草动,一些投资者就会持币观望,而另一些情绪紧张、急於逃离市场的投资者将会买入卖权(buy some puts,即看跌股市),
以便在股市下跌中保全自己的投资组合。”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03.23点,至10,281.11点,跌幅0.9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6.90点,至1,962.77点,跌幅0.8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2.62点,至1,166.22点,跌幅1.0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8亿5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5亿94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23比10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21比9领先於上涨股。

  关於避险基金的利空传言对股市造成严重影响。有传言称,由於很多避险基金持有的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所发行的债券比例较大,因此这些基金目前处境艰难。就在上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通用汽车公司的债务评级调降至“垃圾级”。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主管杰-萨斯金德(Jay Suskind)表示,“没有人喜欢这种传言。目前市场并不是处於100%的牛派情绪中,这种负面传言,随时都可以影响股市。”

  萨斯金德表示,“我认为很多人都非常担心。关於避险基金目前状况以及对市场可能产生何种影响的传言,真可谓无火不起烟。”萨斯金德表示,只有在传言得到澄清之後,股市中的紧张情绪才能平缓。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DB)股价下跌了3.1%。有传言称,德意志银行是目前面临困境的某避险基金的主要经纪商。目前德意志银行的女发言人并未就此发表评论。

  股价下跌的道指成份公司包括美国铝业(Alcoa Inc.) (AA)、Home Depot Inc. (HD)、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以及3M Co. (MMM)等。友邦保险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puorgInc.) (AIG)股价下跌了1.9%。

  股价上涨的道指成份公司包括波音、通用汽车、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麦当劳(McDonald's Corp.) (MCD)以及宝洁(Procter & Gamble Co.) (PG)等。

  波音(Boeing Co.) (BA)和通用汽车成为仅有的两周支股价上扬的道指成份公司。波音於周二宣布将向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下属的General Electric Commercial Aviation Services出售6架737-700s飞机。波音表示,这笔订单价值至少为3亿美元。

  波音股价上涨了3.1%。

  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1%。周一盘後,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宣布将不会变更派息方案,即维持每普通派息50美分的计划不变。

  原油期货价格上扬,使投资者情绪低迷。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美分,收盘於52.07美元/桶。今日盘中,油价一度突破53美元,至53.10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00美元,收盘於427.90美元/盎司。

  国债价格由最近的低迷状况反弹。十年期国债殖利率降至4.22%。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2%,至1.2870;美元对日圆汇价上涨了0.2%,至105.51。

  焦点关注股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 (DAL)股价重挫12%。今日盘中,该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将出现大幅亏损,并表示预计运营现金流“将难以满足同期内的流动资金需求”。

  券商李曼兄弟公司将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增持”。李曼兄弟公司表示,摩托罗拉公司的核心行动电话业务呈稳步成长态势。李曼兄弟公司表示,相信摩托罗拉将宣布金额巨大的股票回购计划。摩托罗拉股价下跌了0.6%。

  科技类股中,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将在今日盘後公布业绩。市场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每股盈馀将由19美分成长至22美分。思科股价跌0.7%。

  零售业类股中,Great Atlantic & Pacific Tea Co. (GAP)宣布了“重大”重组计划。按照重组计划,该公司将售出设在俄亥俄州以及密西根州的运营部门,并且有可能售出A&P Canada.部门。

  此外,A&P还公布了财报。Haub机构认为,A&P第一财季的业绩“是该公司3年来最好业绩”。

  Great Atlantic & Pacific Tea Co.股价飚升25%。

  豪华房屋建筑商Toll Brothers Inc. (TOL)宣布,该公司第二财季的未交付订单金额同比成长了57%,至59亿美元;合同金额同比成长了38%,至22亿美元;房地产建筑营收同比成长了51%,至12亿美元。该公司第二财季的未交付订单金额以及合同金额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经济数据方面,国际购物中心及瑞银华宝共同编撰的经济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0.7%。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