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巨额交易消息推动周三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4日讯】周三美国股市高开。金额巨大的企业并购消息成为推动股市上扬的利好因素。

  Kirk Kerkorian所拥有的Tracinda Corp.计画再收购通用汽车公司5%的股份,即2800万股,推动通用汽车股价上涨。此外,AMT与SSI之间将进行总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并购交易以及时代华纳利好财报等消息,也成为推动股市攀升的力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3.03点,至10,289.98点,涨幅0.3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82点,至1,938.89点,涨幅0.30%。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13点,至1,164.30点,涨幅0.2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4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3500万股。

  国债价格下跌,推动殖利率上扬。十年期国债殖利率由周二盘後的4.16%攀升至4.18%。

  周二盘後,美联储承认在对通货膨胀预期进行描述时遗漏了关於一个关键的词汇“仍在控制范围内”,国债价格因此上扬。

  财政部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重新发行30年期国债。新的决定将在8月3日的季度再融资行动中公布。

  2001年10月,美国财政部终止了30年期国债的发行工作,当时政府预计入超将会最终抹平政府债务。现在政府面临巨额赤字,需要透过有效的方法得到融资。

  美元汇价下滑。欧元对日圆汇价上涨了0.6%,至1.2951,

  盘前交易中,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股价上涨了8.2%,至30.05美元,此前Kirk Kerkorian宣布将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收购2800万股通用汽车股票。周二,通用汽车股价收盘於27.77美元。Kirk Kerkorian的收购报价较通用汽车周二收盘价溢价率为13%。

  在收购交易完成之後,Kirk Kerkorian所拥有的Tracinda机构将拥有通用汽车公司8.8%的股份。

  今日盘中,还涌现出了一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消息。

  全球最大的透析服务提供商德国Fresenius Medical Care AG (FMS)已同Renal CarepuorgInc. (RCI)达成收购交易,将斥资40亿美元收购後者。收购交易将以现金方式进行,该交易将RCI股票定价为每股48美元。

  American Tower Corp. (AMT)宣布将以每股61.53美元的价格收购SpectraSite Inc. (SSI)。该交易总价值31亿美元。

  今日盘前,券商CIBC World Markets宣布调降了SBC Communications Inc. (SBC)以及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的股票评级。

  又有一些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媒体行业巨头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 (TWX)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20美分,营收104亿8000万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17美分,营收102亿9000万美元。

  Cigna Corp. (CI)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3.28美元,经过调整後每股盈馀2.24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51美元。

  Cigna同时宣布调升了第二财季财测。目前该公司预计第二财季每股盈馀1.35美元至1.55美元,预计全年每股盈馀6.40美元至6.90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52美元、全年每股盈馀6.19美元。

  保险公司MetLife Inc. (MET)将其2005年每股盈馀预期调升为3.90美元至4.05美元,同时宣布第一财季利润同比成长了39%。此前该公司曾预计全年业绩将为每股盈馀3.50美元至3.65美元。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全年业绩将为每股盈馀3.60美元。

  Electronic Arts Inc. (ERTS)表示,由於其视讯游戏产品销售状况不佳以及新投资项目的影响,第一财季利润同比减少了91%。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